全部

城管部门严查渣土车违规 未办理准运证严禁上路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9-07-26 15:30:07

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多拉快跑”、“带泥上路”、不按规定线路运输等违规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带来扬尘污染。7月22日晚,滨城区市中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对本辖区南外环、玉龙湖、城市主要重点路段渣土车违规上路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家住玉龙湖路附近小区的李女士,每天上班经过玉龙湖路时偶尔会看到地面上有一层灰尘,“可能是部分渣土车没有加盖防尘网造成的物料抛撒,风一刮,满身都是灰尘。”李女士说,有次晚上加班回家,她还看到一辆渣土车急转弯时直接逆行,差一点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非常危险。

李女士认为,根据规定,渣土车上路不允许超高装载,而且必须加盖防尘网,以防止物料抛撒污染路面,“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和对渣土车提升改造的完成,渣土车白天带泥上路、不覆盖、遮挡牌照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已经很少,但夜晚仍有渣土车违规上路。”

针对此类情况,市中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了针对渣土车违规上路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及裸土裸地等,是扬尘污染的主要源头。”中队长郑义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行动,重点对渣土运输过程中抛洒滴漏污染路面、不按规定线路运输、运输车辆未覆盖、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4辆,依法查处2辆渣土运输车不按规定路线上路的违规行为,现场查处时均予以劝说教育处理。”郑义说,此外,还对在建工地存在开发场地不硬化、裸露土地多、场地围挡不达标、夜间施工未备案等情况进行了查处。

郑义告诉记者,每一处工地开工前,城管执法人员会对工地出入口外环境,进行现场初审,包括现场勘验出入口布局是否符合要求、道路出入口硬化是否达标、冲洗平台是否规范等。

对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也需要具备相应的条件,“像具备完善的渣土施工、道路污染防控和清洗处置恢复保障措施等。”郑义告诉记者,运输车辆安装车辆行车记录仪和GPS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了各级城市管理数字化监控平台,“对强化源头管控,遏制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出现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郑义表示,市中综合执法中队将加大查处力度,并加强夜间巡逻时间,结合辖区施工工地实际情况、渣土工地分布及渣土车行驶时间和路线等信息,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开展夜查整治,“将在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位,落实人员设卡固守机制,集中查处违规渣土车。机动巡查组围绕出土工地和主要城市道路灵活机动巡查,从严从重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泄漏遗撒、无准运证运输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