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级名片!博兴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正式获商务部认定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01 10:12:08

近日,商务部下发《关于下发2019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我市博兴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属型材)正式获商务部认定,这是继我市家纺基地获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后又增加的一张国家级名片。本次全国共有65家基地获得认定,其中山东省3家。

此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是在全国选取新涌现出的产业优势明显、外贸转型升级带动效应突出、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相关行业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的产业集聚区为新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我市金属型材基地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以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复合板生产加工和钢结构建筑施工为主,以钢板剪切、机械配套、金属涂料、卷材包装、物流配送、出口贸易及电子商务为辅的规模化产业集群。去年博兴县金属板材产业实现总产值347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80.3亿元,有出口业务实绩的企业53家,实现出口54.6亿元,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市进出口及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我市再次获认定一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标志着我市外贸转型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着后期政策的落地,将进一步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对我市深化完善产业链条、加速外贸提档升级、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形成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2% 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活力

滨州: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2% 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活力

7月31日下午,滨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全市生产总值1350.75亿元,增长2% ,经济态势呈现稳...[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滨州开展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 督促缴纳社保36万余元

滨州开展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 督促缴纳社保36万余元

为了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滨州实际,从6月20日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