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今年将提供2000万元生源地贷款帮助3000名学生入学

来源:博兴新闻

作者:

2019-08-06 08:33:08

博兴县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从8月1日起集中受理,该县提出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在博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从取号、填写申请表,到办理结束,一般不超过10分钟。大学生周钰恒去年被威海职业学院录取,今年是他第二次申请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让他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我感觉国家这个政策很好。首先可以分担家庭的负担,让我在大学能更好的学习、生活。毕业后步入社会,可以更好的工作,回报社会。”周钰恒说。

需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与共同贷款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高校录取通知书等进行办理。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现场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可申请贷款8000元,研究生最高12000元,今年,预计将为3000余名学生申请贷款超过2000万元。

“为办好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年我们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继续免费为贷款学生提供注册打印服务,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二、周末加班加点不休息,照常办理;三、全面实行贷款合同电子化,提高办理效率;四、和大学县校结对,招聘11名在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在现场为助学贷款学生提供各种服务;五、优化服务、减少学生跑腿、取消了在户籍所在地或民政部门盖章的手续,代之以告知承诺,极大方便了学生助学贷款业务的办理。”博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艳丽说。(来源:博兴新闻)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