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雨中的沾化交警斗得过“利奇马” 当得了“维修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2 20:16:08

齐鲁网滨州8月12日讯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以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出现暴雨并伴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辖区安全行车带来了严重考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总队、公安分局的部署要求,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警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台防汛第一线,切实做好各项抢险救灾和交通疏导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X20190812-165513@2x.png

民警在顶风冒雨疏导交通的同时,及时清理路面被风刮断的树木等交通障碍,排查积水严重路段,及时发布绕行提示信息,及时帮助群众趟过涉水路面,在暴雨中,沾化交警化作雨中荧光绿路标,指引驾驶人安全行驶。

WX20190812-165531@2x.png

8月11日上午10时,四中队民警在320省道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小轿车,车旁边站着一位驾驶员在暴雨中焦急的打着电话,民警立即停车询问,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开车在驾驶途中左边前胎突然爆裂,冲到路边后无法移动,在暴雨中焦急的给维修点打电话,却被告知一时难以来到,民警在得知对方车厢内携有备用轮胎和换胎工具后,立即主动提出帮对方更换。十余分钟的时间,交警快速的为爆胎车辆换上了备胎。

WX20190812-165549@2x.png

自10日台风“利奇马”恶劣天气以来,沾化交警已为9名机动车驾驶员修换轮胎,其中一名女驾驶告诉交警:"我的车坏在路上,风雨这么大,打电话我都说不出话来,正当无助的时候看到前面警车来了,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我心里也瞬间踏实了,因为我知道,你们肯定能帮我解决困难,能让我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5秒|直击抗洪救灾第一线!请记住他们忙碌的身影

45秒|直击抗洪救灾第一线!请记住他们忙碌的身影

8月12日下午前方一线发来抗洪救灾的消息,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到达邹平市焦桥镇张官村,孝妇河附近,80多名消防员分3个大组,...[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滨州:“利奇马”拔树又倒屋  消防员救人又修路

滨州:“利奇马”拔树又倒屋  消防员救人又修路

8月12日11时25分,博兴指挥中心铃声又起,电话另一端是一位老人颤抖的声音,“大雨冲倒了我的房子,能不能来救救我啊!”中队接到命令后,...[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