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流坡坞镇84岁的老人光利峰挥锹排涝 一句话感动所有人

来源:阳信手机台

作者:

2019-08-14 09:55:08

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阳信流坡坞镇出现了近十几年最大的一次降雨天气。

在抗战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流坡坞镇涌现出了一批精神可嘉、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他们顶着狂风、冒着暴雨、踩着泥水,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抗灾救险、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来。

面对台风“利马奇”带来的强降雨天气,流坡坞镇大光村因村内基础设施配套不健全,造成村内出现积水情况。大光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村内党员群众进行排涝。在排涝的过程中,有一个消瘦的身影格外显眼,他就是现年84岁的大光村村民光利峰。虽然年岁已高,但光利峰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在清理村内排水沟的过程中,老人依然干劲十足,像一个“小伙子”。“面对这种天气,别的也帮不上,就出出力吧”光利峰老人如此说道。

光利峰老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创举。但是,他有的是一颗默默无私奉献、为村内老小着想的心。他很平凡,但他也很让人感动。这样的人值得我们敬重,这样的精神需要我们发扬学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利奇马”已退滨州 全市受灾人口110余万人

台风“利奇马”已退滨州 全市受灾人口110余万人

8月13日晚上20时,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滨州市影响已逐渐减弱。市气象台13日06时5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9时10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42秒丨邹平一男孩被困生病难就医 消防涉水进村将其送医

42秒丨邹平一男孩被困生病难就医 消防涉水进村将其送医

8月13日9时56分,滨州邹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山镇大闫村一名儿童生病,但是由于家里通向外界的道路被洪水淹没了,无法去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