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省级创建名单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14 15:35: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12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财政厅发文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阳信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我市唯一一个成功入选。

据了解,阳信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包括肉牛和青贮专用玉米两大特色主导产业,范围东起阳信县东外环,西至西外环,南到德龙烟铁路,北至滨德高速,涉及经济开发区、金阳街道、河流镇等,占地面积15万亩。

今年,该县邀请专家论证编制《滨州市阳信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19-2023年)》,按照“一核二区一带多基地”的结构进行布局,积极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一核为加工研发物流核,依托龙头企业,重点打造围绕饲草种植、肉牛养殖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研发中心、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配送等功能板块;二区为粪污综合处理区、乡村振兴孵化区,建设畜禽无害化处理及粪污综合处理区,生产有机肥还田,依托“互联网+”打造乡村振兴孵化区;一带为休闲农业观光带,发挥阳信县特色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农业耕种文化、传统民俗、肉牛产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带;多基地为规模化种养基地,园区建有多处千亩饲草种植基地和规模化肉牛养殖基地,辐射带动种植、肉牛养殖及深加工产业发展。

该产业园将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理念,建设标准化养殖基地,重点发展高效生态循环畜牧业,全面启动畜牧业信息化工程。实施科技兴园,推动粪污资源化利用、研发副产品生物制药技术。以牛骨雕刻、中国阳信牛肉产品交易中心延伸牛文化和牛肉文化。同时,鼓励各企业建立饲草种殖基地,从源头保障肉牛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和质量。坚持创新发展全株玉米青贮饲喂肉牛技术结合本地自然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优势,着力形成推进区域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牧结合、绿色发展的合力,为肉牛养殖提供了大量不可或缺的有机饲草。2021年,产业园区总产值力争达到268亿元。

阳信县将以创建省级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一控两减三基本”的要求,以种养结合绿色发展为路径,以规模化、一体化、绿色化、品牌化、智能化为方向,形成绿色循环高端产业链条,持续擦亮中国第一“牛”县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利奇马”已退滨州 全市受灾人口110余万人

台风“利奇马”已退滨州 全市受灾人口110余万人

8月13日晚上20时,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滨州市影响已逐渐减弱。市气象台13日06时5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9时10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42秒丨邹平一男孩被困生病难就医 消防涉水进村将其送医

42秒丨邹平一男孩被困生病难就医 消防涉水进村将其送医

8月13日9时56分,滨州邹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山镇大闫村一名儿童生病,但是由于家里通向外界的道路被洪水淹没了,无法去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