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男子勇救落水女子:“什么都忘了,只想着去救人”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15 14:18:08

8月13日下午3点左右,青阳村16岁的王霞从邹平看望爷爷奶奶坐公交车回来,由于连降大雨,青银高速青阳镇浒山段高速路桥下严重积水,公交车只能停在路北侧。

下车后的王霞没有搭乘能够涉水的车辆,而是想直接走过桥洞,她没想到危险正在前面。

“刚开始水也就到膝盖,到桥中间踩到一个深坑,一下子水到了胸口,吓了我一跳,走出来后我就想过去就好了。”王霞说,“一直走出桥洞,走上旁边的辅路,水又浅了,我刚走了几步,突然就一下子踩空了,掉进了旁边的深坑,水一下子没过了我的头顶。”

小姑娘当时就吓傻了,还连着呛了几口水,她使劲挣扎,身体迅速下沉。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辆小型SUV车停在了积水中间,车上跳下一人,他迅速跑到出事地点,一个猛子扎到水下,用手托住了王乐群,使劲向上顶。

他是青阳村村民贾吉富。他到岳父家帮忙刚要回村路过就看到了这一幕。

“我眼睁睁的看着她掉下去,什么都忘了,就想着去救人要紧。钱包、手机都忘了放到车上,”贾吉富说,“我使劲把她顶了两次才顶上来,也幸亏小姑娘身体瘦。”

贾吉富心有余悸。他摸索着找到一根栓电线杆的扯线,一只手使劲的把小姑娘推向辅道上面,几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个村民看到了,将他和小姑娘拉了出来。

“我想了,如果她喝的水多,我就把她倒过来马上控水。”贾吉富说。

王霞都吓傻了,几乎说不出话来。最后,贾吉富知道了王群家,就主动把她送了回来。

“我当时特别担心,回来时他的眼睛都红了,车又在积水中,像船一样被水波推得来回晃,孩子们都吓哭了。”贾吉富的妻子耿学群说。

回到家后,贾吉富才发现脚底被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据了解,贾吉富今年48岁,是山东广富集团的一名老员工,在企业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年,平时他就好助人为乐,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他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大女儿是一名幼师,小女儿学习优异,今年刚刚考上了高中。(文中王霞为化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