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退伍老兵借铲车免费拖车救援 还给安置点捐赠百箱酸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笑爽 张斐然 陈昊(实习)

2019-08-16 20:57:08

齐鲁网滨州8月16日讯 邹平市民张先生在台风“利奇马”过境山东期间,一个人开着铲车自发的参与到抢险工作当中去,在参与抢险救灾的这几天中,他张先生非常疲惫,但是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因为自己是退伍军人。

1.jpg

台风过境山东时,降雨量剧增,张先生早上发现很多车辆进水抛锚后,就立刻叫上了好友,借来了一辆铲车,投入到救援当中。为了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联系上他们,张先生把自己的信息发了朋友圈里面,让朋友们互相转发,同时,他们还在车上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水火无情人有情,免费救援车。为的就是路人看到他们以后,能够方便向他们求助。

张先生说:“第一天从早上7点多出来,开始救泡在水里的车,直到晚上11点多,还没有回家。因为泡在水里的车辆太多,数不过来,看着的确有点心酸。”

2.jpg

一整天不停地救援,铲车的车胎和传送轴都发生了损坏,救援这才结束。第二天早上七点,张先生又早早出门,把铲车修好,随后立刻赶往积水严重的邹平长山镇,协助救援被困的村民。

张先生说:“那边水深的地方直接到胸部了,两个老人都80多岁了,瘫痪在床。老人年龄大了,底下铺上雨布,直接把它裹起来,出来以后直接送到救护车上,把他送到医院了。”

3.jpg

把两个瘫痪在床的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是这几天的救援中,留给张先生印象最深的一件事。而这几天当中,一共帮助了多少人,张先生自己也记不清楚。而除了上路救援,张先生还和好友赵先生给焦桥镇安置点捐赠了一百箱酸奶。张先生告诉记者,救援的第一天是8月11日,其实对于赵先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4.jpg

赵先生说:“回到家之后,我老婆说你做了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我就问是什么事情,她说是你的生日,我才想起来,我就给张大哥打电话,说这个生日过得比较有意义,值得纪念一下。”回家后,赵先生因为长时间泡在水里,身上还过敏了。

回想起这几天的忙碌,俩人相视一笑。张先生说:“这几天很辛苦也很疲惫,但是他觉得义不容辞,因为他不只是一位普通的市民,曾经还是一位军人。因为我是一个退伍兵,因为我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义务,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帮助了很多人,也做了一些好事,我愿意。”

闪电新闻记者 张笑爽 张斐然 陈昊(实习)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圆满完成“实地访碑 考察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富强滨...[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