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书记佘春明批示充分肯定滨州供电系统为抗灾保电做出的积极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9 11:48:08

齐鲁网滨州8月19日讯 (通讯员 文勇 李晓光)8月16日,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作出批示,“感谢支持,再度努力”,充分肯定滨州供电系统为抗击台风“利奇马”全力确保全市民生用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对供电部门积极服务“富强滨州”建设给予殷切期望。

8月9日至13日,滨州市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普降大到暴雨。台风过境期间,滨州电网累计停运10千伏及以上线路78条(其中35千伏线路12条、10千伏线路66条),2929个变压器、11.43万用户停电。受孝妇河、小清河水量暴增以及城市内涝等因素影响,博兴开发区110千伏成达站、邹平长山镇35千伏苑城站进水,水深超1.5米,2座变电站均紧急停运避险。截至8月14日16时,10条35千伏线路、44条10千伏线路、2729个变压器、9.47万用户已恢复送电;剩余抢修任务处于泄洪区,将于受灾区域水位下降后完成。2座紧急停运避险的变电站正在集中力量排水,力争尽快恢复运行。

面对台风“利奇马”,滨州供电系统众志成城、超前应对、全力迎战,抓“防”重“抢”有效将电网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了全市电网安全平稳供电。在“防”上,8月9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召开抗台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下发抗台总体工作方案和12个专题方案。台风来临前,逐站、逐线、逐个变压器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完成170座变电站防水封堵和排水系统调试,加固、拆除电网设施周边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126处,治理超高树木433处,并针对性开展抗台抢险等应急实战演练13项。台风过境期间,加强对189处低洼、易进水、易冲刷区域输变电设施巡(监)视、维护,在34座重点防汛的变电站安排专人值守,对26条过境的特高压、超高压线路实行特级防护。完成党政机关、医院、媒体、市政排涝泵站等重要单位的用电安全排查,对全市324户高危客户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在大众网等媒体发布防触电小贴士,提醒市民注意用电安全。在“抢”上,全面启动市县两级应急响应,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每日8时、12时、17时、20时召开市县公司应急会议调度抗台抢险工作。滨州电网受灾后,统筹调配市县公司应急装备、物资,紧急投入抢修人员1945人、抢修车辆246台、应急发电车10辆、发电机76台、泛光灯塔21台、大型抢修机械8台、抽水(潜水)泵194台、油锯164台、防汛沙袋(膨胀袋)2万余件,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积极配合完成孝妇河、小清河周边群众连夜紧急疏散、临时安置点保供电等工作,为群众安全避险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始终保持与电力客户的密切联系,快速处置客户停电报修,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各项工作,未造成排涝泵站等重要客户失电情况,未发生因供电问题引发的人员触电伤亡事件。

下一步,滨州供电系统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部署要求,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抓好抗台抢险等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完成受损电网设备复电工作,同步做好受灾地区恢复送电期间的安全用电提醒服务。二是加强灾后电网设备巡视,及时对松动的电力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完成全市变电设备除湿除潮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做好抗击台风“利奇马”工作总结,根据抗台救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措施;特别是针对低洼区域变电站、线路等电网设备,编制改造升级计划,积极筹措资金项目,尽快完成改造。滨州供电系统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可靠用电,以最有力的措施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拼命三郎”消防员连续7天奋战 累倒在抗洪前线

滨州:“拼命三郎”消防员连续7天奋战 累倒在抗洪前线

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位于小清河的下游,因客水增加,当地的小清河支流预备河、团结河出现河水倒流,洪水逐渐溢出河岸,导致湖滨镇16个村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