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力参与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健康滨州

作者:

2019-08-22 08:46:08

面对“利奇马”台风后滨州南部市县艰巨的医疗卫生防疫形势,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动员,迅速行动,卫生防疫队、医疗援助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8月15日,4支市级卫生防疫专家队伍赶赴邹平;17日,另一路赶往博兴。至21日,两路卫生防疫专家队伍仍坚守在两市县……

8月18—20日,由市直属5家医院组成的8支、216(人次)医师阵容的医疗援助队战斗在博兴、邹平灾区一线……

他们到受灾最严重的乡村,到群众身边,用专业、科学的医疗卫生防疫技术,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冲锋在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洪涝灾害的战场上,让“白大褂”成为灾区一道暖心、靓丽的风景线。

医疗援助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

8月18日,来自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市中医医院、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的88名医务人员,分成8支医疗援助队伍,分别赶赴受灾比较严重的博兴县湖滨镇和邹平市长山镇、焦桥镇、好生街道、高新区开展送医送药、医疗援助。

多日来,他们驻扎在灾区一线,走进群众安置点,走进村庄,走进群众家中,诊治病痛,精神抚慰。

8月20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在邹平好生街道开展医疗援助。好生街道党工委代表灾区群众为医疗援助队送上一面锦旗

8月20日,滨医附院在博兴湖滨镇开展医疗援助

8月20日,滨州市中心医院医疗援助队员在邹平东尉社区老年公寓指导老人用药并演示正确的洗手方法

8月19日,滨州市中医医院在邹平市好生街道山旺村开展医疗援助。和其他医院所有医疗援助队员一样,午餐都是最简单的泡面

8月19日,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在邹平高新街道大刘村开展医疗援助

截至8月20日,5家市属及驻滨医疗机构已陆续派出医疗援助医务人员216人次,在博兴、邹平两县区的5个乡镇30个村、点开展医疗援助,累计诊治患者3930人次,发放物资、药品价值11.8万元。

洪水退到哪儿,卫生防疫跟到哪儿

台风过境后的第三天,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出台《滨州市防汛防台风卫生防疫应急预案》,坚持洪水退到哪里,卫生防疫工作就跟到哪里,指导全市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8月14日,邹平黄山社区卫生防疫人员对辖区内一养猪场进行消毒

8月14日,邹平黄山社区卫生防疫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灾后防疫知识宣传

8月20日,奋战在博兴灾区一线的卫生防疫人员

8月21日上午,卫生防疫人员在博兴县湖滨镇寨卞村进行卫生消杀

台风过后,全市疾控系统迅速行动,组建了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及村居的99支卫生防疫专业队伍。他们深入灾区一线,走村入户,严格按照划片分区执行卫生防疫任务。

同时,组织编印10万份《防汛防台风卫生防疫手册》,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灾后防病意识。

在灾区一线,随处可见的《防汛防台风卫生防疫手册》

截至截至8月21日16时,全市未发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

全市疾控系统累计:15—21日,共出动769车次,出动2376人次,场地消毒面积3085613㎡,杀虫面积2015055㎡,病媒生物监测301次,发放宣传材料254527份,媒体宣传97次。

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参与抗洪救灾大事记

8月11日

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登录滨州,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官微“健康滨州”发布第一条卫生健康防疫预警提示。

8月12日

滨州市召开台风“利奇马”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对灾后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8月13日

滨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转发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滨州市防汛防台风卫生防疫应急预案》,用于指导全市洪涝灾害后的卫生防疫工作开展。

8月13日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赶赴邹平市,对台风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医疗救助工作进行督导巡查。

8月13-15日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迅速组织台风暴雨后的卫生防疫工作,全市医疗卫生工作秩序井然。

8月15日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率领4支卫生防疫专业队伍,赶赴邹平市受灾最严重的焦桥镇、长山镇、好生街道办和高新区,指导并协助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8月16日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来滨州邹平,了灾后防疫开展情况并慰问一线医护卫生防疫人员。

8月17日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率领3支专业卫生防疫队赶赴博兴,开展灾后疫情风险评估。

8月18—21日

5家市属及驻滨医疗机构派出216(人次)医务人员的医疗援助队伍,赶赴受灾比较严重的博兴县、邹平市。多日来,他们驻扎在灾区一线送医送药、医疗援助,并在灾区度过了一个更具特殊意义的中国医师节。

危难之处显身手

滨州卫生健康系统会始终坚守一线

坚决打赢灾后卫生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