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场接连走失儿童 惠民交巡警及时出手找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4 10:27:08

齐鲁网8月24日讯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处突中队在孙武广场执行消夏晚会安保任务时,多位群众前来向执勤队员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走丢了,执勤队员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走丢儿童。

20点10分,一观看演出群众称手中的小女孩(5岁左右)找不到妈妈了。见小女孩眼含泪水、左顾右盼,特巡警朱晓龙组立即接过孩子,一边温柔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相关情况,经过民警的安抚,小女孩提供出了家长的电话,成功联系到其家人。小女孩妈妈表示,因自己的疏忽大意差点铸成大错,对特巡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分钟后,特巡警队员在孙武广场(消夏晚会)执行安保任务时,遇一女子慌张求助,称自己的两个孩子找不到了,女儿十岁,身穿白色裙子领着弟弟。朱晓龙组立即展开寻找,于20:35分在演出现场后方发现玩的不亦乐乎的姐弟俩。孩子妈妈十分激动,紧紧抓住巡警同志的手,并表示以后会加倍看管好孩子,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20点45分,又有一位大爷火急火燎的找到执勤的巡警同志,直说孩子丢了,巡警同志见其语无伦次,一边安抚,一边详细询问孩子年龄、衣着特征,在巡警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不到十分钟,便找到了在人群中哭泣的孩子。

交巡警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广场游玩一定要看好孩子,父母也要让孩子学会辨认警察、保安等安保人员制服,遇到走散情况,学会主动求助。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