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送学行动丨滨州残疾女孩步入大学校园 12年求学路由妈妈抱着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1 10:42:09

 

编者按:新学期,新梦想!又至开学季,新生陆续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掀开崭新的人生篇章。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民生直通车》、《新闻午班车》同步开启“闪电送学行动”,搭建媒体助学平台,用镜头、文字聚焦开学季最温暖、励志、美丽、搞怪的瞬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新生加油!

齐鲁网滨州9月1日讯 滨州阳信残疾女孩梦娜,十二年的求学路妈妈抱着走完,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549分的理想成绩,顺利实现了大学梦。8月31日,梦娜在亲人的护送下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了自己的大学之路。

热心人士纷纷前来送行 为梦娜加油

身残志坚的梦娜十二年的求学路都有妈妈抱着走完的,十二年的艰辛,风雨无阻的坚持,太多的心酸无以言表。而如今,梦娜终于通过努力考出佳绩,如愿以偿的走进大学校园,这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她妈妈的陪伴。

在入学报到的前一天,梦娜家里来了许多陌生面孔,都是专程来看望梦娜的热心人,而且还为梦娜带来了爱心善款。

在梦娜家中,阳信新阶联的热心人士来看望梦娜,并且给她带来了一万余元的爱心善款,为身残志坚的梦娜送去祝福,鼓励她在以后的求学路上继续努力,争做国家栋梁。

梦娜母亲吴春芝接过善款,感动不已:梦娜有今天离不开各位好心人的帮助,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们的人。

梦娜正式入学 校方开启绿色通道

8月31日,早上的太阳格外耀眼,天空格外蓝,从阳信县城的一小区内“飞出”一个“金凤凰”。这一天,是身残志坚女孩邱梦娜入学报到的日子。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梦娜家中,全家人正在吃早饭,无人缺席。

从七点半出发,用了一个小时,梦娜来到了滨州学院,学校提前了解了情况,并为梦娜开启了绿色通道。学校为梦娜准备了单间,而且学校宿舍楼、教学楼都设置了坡道,便于坐在轮椅上的梦娜出行。

滨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保忠介绍,学校已经做好了安排,将会有同班同学带领梦娜熟悉校园和教室,同学们就住在梦娜宿舍的楼上,上下课都会陪梦娜一起。

王书记说,对于梦娜,学校将在生活上特别关注,相信梦娜在学业上不会辜负家长、社会、学校各个方面的期望,希望梦娜能顺利在这完成学业。

梦娜表示,她会根据学校的要求和课程安排,努力学习,然后做一些课外的知识补充,补充知识充实自己,在学习之余,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一点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负担。

编后:梦娜,她有一颗坚强的心,有身残志坚、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她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期待。期待她在新的起点开拓出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