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酒驾说“No”!滨州无棣县3天30名“酒司机”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1 13:58:09

齐鲁网滨州9月1日讯 8月29日至8月31日,滨州无棣县公安局全城布控严查酒驾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勤务模式,在国省道、县乡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等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58个、流动巡逻组27个。

微信图片_20190901131150.jpg

29日至31日,无棣县公安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61起,其中酒后驾驶30起,超载44起,超员7起,涉牌涉证35起,货车违法载人163起。

微信图片_20190901131216.jpg

法律知识科普

终身禁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终身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也就是说,凡是酒后驾车造成重大事故且构成犯罪,无论逃逸与否,都可处终身禁驾。

酒后驾驶: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刑事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送学行动丨滨州残疾女孩步入大学校园 12年求学路由妈妈抱着完成

闪电送学行动丨滨州残疾女孩步入大学校园 12年求学路由妈妈抱着完成

阳信残疾女孩梦娜,十二年的求学路妈妈抱着走完,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549分的理想成绩,顺利实现了大学梦。8月31日,梦娜在亲人的护送下...[详细]
齐鲁网 2019-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