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顶天”小货车严重超限被罚 塑料编织袋堆了4米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4 12:05:09

齐鲁网滨州9月4日讯 近日,滨州市博兴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日常路面巡逻工作,一辆鲁C号牌的轻型货车在交通早高峰的道路上格外扎眼,摞得如“小山”一般的塑料袋在晨风中摇摇晃晃,严重阻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辆停稳后,民警查看了该车驾驶员王某的驾驶证和行车证,证件状态均属正常。随后,民警检查车辆情况,经询问得知,车上装的数个塑料编织袋,一层一层堆了4米多高,两侧超出车厢近1米。王某介绍说自己是从事废品收购的,准备将这一车废品袋去卖,一周运一次,他认为虽然体积大,但并不重,应该无大碍。

73e5b853ly1g6nabj83prj20p00glgnp.jpg

民警告诉王某,车辆所载货物不超吨,但并不意味着不超吨行驶就是安全、合法的,其驾驶的车辆已严重超限,车上的货物完全挡住了车头两侧后视镜的视线,会使自己无法判断两侧道路的行驶情况,也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另外,车上物品遇风吹易掉落,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王某听后认识到了超限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民警的教育,并保证以后会分批装运货物,杜绝超限违法行为。

当日,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王某将货物分装转运,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扣1分的处罚后放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