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四力 走基层: 山东生物海瓷餐具引领健康革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帅

2019-09-05 08:49:09

微信截图_20190905084731

齐鲁网滨州9月5日讯 9月4日,“强四力 走基层”2019·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走进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领略海洋文化与瓷器艺术相结合的魅力。2015年,不用洗洁精的生物海瓷列入山东省蓝色领军人才重点项目。生物海瓷是一种新型的健康瓷器,它是一次健康革命,开启了对餐具洁净污染问题的系统性解决通路,是中国大健康时代颠覆性及跨越性里程碑起点。

微信截图_20190905084742

走进“海玉馆”展厅,瞬间就被一系列精美的瓷器吸引,边看、边惊叹、边拍照,用手轻敲着瓷器,阵阵清脆声悦耳动听。“现在我们生产的不用洗洁精餐具技术已经成熟,市场反映非常好。”现场讲解员还为采访团一行讲解了海瓷研发的生物海瓷技术,不用洗洁精清洗的生物海瓷餐具。

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引领,以文化体验与健康生活为目标”。现已形成文创设计开发、手绘艺术体验与培训、生物海瓷健康用具经营等三大产品系列。原创“中国海瓷艺术”是在海瓷独特品质的基础上,利用“宣瓷发明专利”技术,有机结合传统水墨技法而创作的新型艺术品。她能够充分地展现、弘扬国画艺术与陶瓷文化的融合,有着不可替代的艺术性和典藏性;填补了我国艺术陶瓷行业的空白。

微信截图_20190905084753

健康生物海瓷的发明是传统陶瓷向功能化延伸的又一创举,拥有七项发明专利,开辟了健康生活的新时代。2008年“无棣贝瓷”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9年、2012年、2018年三次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海的”牌日用贝壳瓷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荣誉称号;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产品出口澳、韩、德、乌克兰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018年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国家领导人接待大厅以海瓷艺术品为重点陈列内容;2011年初,国家领导人访美,将“海瓷艺术”品作为国礼,赠给了美国总统,成为两个大国之间友谊的见证;业内专家评价说:“海瓷艺术的问世,增加了滨州的地方文化元素,提高了滨州的知名度;既是对国家的贡献,也是对民族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190905084805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