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丨一水多用 山东友发水产打造特色渔业经济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帅

2019-09-05 13:42:09

 

齐鲁网滨州9月5日讯 9月4日,“强四力 走基层”2019·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采访团深入滨海各县区实地采访,全面宣传滨州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助力“富强滨州”建设。9月5日,采访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滨州市无棣县的山东省友发水产集团,深入了解“一水多用”的海水育苗与养殖产业。

山东省友发水产集团以开发渔、盐优势产业为主,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参虾苗种生产、水产养殖、科研开发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现拥有6万亩无公害水产养殖场、5万立方米水体工厂化育苗车间、3000吨库容的大型冷库,年可提供刺参苗种5000万头、对虾苗种6亿尾,年产参、虾等各类水产品2000吨,年产原盐30万吨、溴素1000吨,年加工精制卤虫卵500吨,产品畅销国内外。实现了初级卤水养殖、中级卤水提溴、饱和卤水制盐的海水梯次开发“一水多用,零排放”生产,促进了企业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高与和谐发展。

另外,从2015年山东省友发水产集团开始和海洋生物研究院合作,探寻高位池对虾,高效养殖新模式,大大提高了对虾的产量与质量。同时,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奥德摩拉教授合作开展卤虫高密度养殖,一期实验面积2000亩卤虫与卤虫卵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倍。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以南美白对虾、刺参养殖及卤虫卵精加工为重点,组织产业化生产,推动海水养殖业的发展。山东省友发水产集团生产的精制卤虫卵产品已占据国内及东南亚水产育苗市场,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已成为创建全国知名品牌“滨州对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重要产地。

今后,山东省友发水产集团将继续推进“一水多用”的海水育苗与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对虾育苗、养殖与卤虫产业,更加积极主动推进产学研合作,围绕卤虫增养殖及卤虫卵加工与产品开发、海水苗种培育与健康养殖生产,以本地海水育苗与养殖基地为基础,建成1万亩具有地方特色的卤虫卵产业基地、10万水体的北方海水养殖苗种培育中心、5万亩海水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为建设海洋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秒|2019“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北京启动

40秒|2019“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北京启动

9月5日,2019“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比赛Logo,通报了赛事筹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注意!沾化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地点变更

注意!沾化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地点变更

9月5日,记者获悉,自2019年9月5日起,沾化区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地点更改为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402房间,集中受理时间截止为9月...[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