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扬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帅

2019-09-10 09:12:09

微信截图_20190910090641

齐鲁网滨州9月10日讯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对82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党委书记张兆杰为受表彰教师颁奖并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寄语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寄语教师

要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 当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理想信念不仅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也是人民教师的灵魂之钙。只有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传授给学生正导向、正能量,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用好教学课堂,用好校园阵地,以自己的人格和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点燃学生读书的激情。

要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 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师者,人之模范也。”老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良好的师德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好教师应该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 当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质,也是赢得学生喜爱和尊重的硬实力。要通过集中培训和自我学习,不断培养自己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只有努力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教书育人的水平,才能在教授学生知识上当好领路人。

要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教育是一项“仁而爱人”的事业,有了爱才有责任。古人说:“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亘古不变的人文情怀、历久弥新的为师之道,每一位教师都要对事业心怀理想,对学生充满仁爱之心,真正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进取心,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成长的喜悦。

党委副书记韩竹功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韩竹功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穆俊华主持大会

副院长穆俊华主持大会

微信截图_20190910090739

微信截图_20190910090757

微信截图_20190910090807

学生代表献词

学生代表献词

获奖教师代表孙秀雪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孙秀雪发言

微信截图_20190910090842

今年,我院开展了“师德师能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全院教职工立足本职、勤勉敬业、高效务实、勇于创新,以“12386”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引,为学院二次创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郭帅  王云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