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交警发布2019年中秋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1 12:09:09

齐鲁网滨州9月11日讯 中秋即将到来,群众外出游玩、回家探亲出行等活动将迎来高峰,中秋期间,车辆集中出行,交通压力骤增。为确保中秋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9月11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中秋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
惠民县道路易拥堵路段、景点和事故多发点段:
易拥堵路段:

1、惠民县桑王路魏集路段;
2、惠民县城区南门街、东关街、南环东路、文安中路、文安东路路段。
易发生事故路段:
1、220国道惠民段;
2、乐胡路胡集至麻店镇路段;
3、永莘路惠民大于至梁家路段;
4、滨惠大道惠民段。
易拥堵景点:
1、魏集镇:魏集古村落、魏氏庄园;
2、城区:武定府衙、武圣园、孙子兵法城。
3、麻店镇:鑫诚农业示范园。
惠民交警中秋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1、交警部门将从严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农用车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道路交通安全。
2、如果遇雨雾等恶劣天气,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确保安全。
3、回家探亲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4、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中秋自驾车回家探亲,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养好车辆。
5、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中秋假期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6、驾驶人自觉遵守车辆停放规定,不乱停乱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遇交通阻塞,耐心等待,服从交警的管理和指挥,按序通行,严禁逆向行驶、随意加塞。
7、中秋期间,走亲访友和聚会多,广大驾驶员要紧绷切勿酒驾这根安全弦。酒后不要驾驶车辆,包括摩托车和电动车,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席间不要劝驾驶人饮酒,要阻止饮酒的驾驶人驾车。
8、中秋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交警提示您: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创城红黑榜 | 滨州万达广场、大润发商场存在这些问题

9月9日,记者跟随创城督导组先后到大润发、万达广场两处大型商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9-11

滨州市派村支部书记刘清泉:抓基建促民生 带领季姜村打赢翻身仗

“来到季姜村未满一年,带领村民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现在季姜村有着‘四横十一纵’的交通网络,水电设施一应俱全。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夫妻车祸中受伤,滨州民警帮助申请10万元救助基金

夫妻车祸中受伤,滨州民警帮助申请10万元救助基金

“谢谢,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 …”老实木讷的病人家属无法用其他的语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脸上带着感激又满面愁容,本不富裕的六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