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90岁老人为滨州代言:国际自行车赛 赛出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4 15:06:09

 

9月24日,2019“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绕城赛’在滨州市奥体中心开赛,来自国际国内的22支职业车队117名车手上演了一场精彩无限的体育盛会。

在现场,年龄最大的90岁老骑手赵庆寿特意到现场助阵,为来自国际国内的职业骑手加油呐喊。

赵庆寿老人已是90岁高龄,他是滨州市老干部自行车车队的队长,也是个一名“老纺织”工人,1966年从老家青岛来支援滨州建设,在滨州国棉一厂一干就是30年,期间做过车间工人负责过生产科、计划科的工作,为滨州纺织工业发展默默奉献青春。年轻时的他就与体育结缘,早先在青岛老家就是篮球队的主力队员,曾经与中国篮球功勋人物钱澄海交过手,在场上他以速度见长,百米能跑到11秒9,出色的身体素质也让他日后在工厂的运动会中成为“常胜将军”。2009年,退休的赵老开始接触自行车运动,并以80岁高龄在当年的环中海骑行中获得出色成绩,他所在的老干部自行车队平均年龄66岁,十年来成员总骑行里程超过38万公里,而赵老本人的骑行里程也接近4万公里。

在赛道外正在为骑手加油的赵老,看上去心情无比的激动,不停的挥动着双手,呐喊着:“加油、加油”!他激动地说:滨州是第一届办国际自行车比赛,这就是应该向世界、向全国来推荐滨州,宣传滨州。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实习生 顾忠贤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