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国庆节消费警示 提醒消费者理性购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6 15:15:09

9月26日,记者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国庆小长假的临近,购物、旅游、餐饮业都将迎来高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在节日期间,商场、超市打折促销活动集中,消费者要理性购物,注意少数商家“先升后降”虚假打折等促销方式,以及促销活动中凑整赠券、使用赠券不找零、限制消费额度和使用范围等规定。遇到办卡促销时,要理性充值,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不要贪图便宜,警惕“免费试用”幌子,防范资金风险。

第二、购买网络商品应注意查证网店资质,理性面对电商各种促销活动,谨慎挑选网上商品;付款时应选择可靠第三方支付平台,加强支付安全防范意识;收货时应先验货再签收,遇到不让验货或者发现货物有损坏或货单不符合的情况应当拒绝签收,消费者因网络交易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第三、外出旅游时,选择旅行社要看其经营资格、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还要考察其信誉程度,同时,不要被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所迷惑,要理性面对较低报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麻烦。旅游合同不可忽视,签订前要仔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合同条款,应明确交通工具、住宿标准,购物次数、具体景点、路线及餐饮标准,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便于日后维权。

第四、外出就餐时,要选择环境整洁、证照齐全、量化等级较高、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就餐。外出旅游时可以有选择性尝鲜,但不要采摘、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网络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入网餐饮单位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距离近、量化等级较高、实施“明厨亮灶”的商家订餐。收到食品后要留意外包装是否贴有食安封签,并检查食品包装及食材质量,及时食用。家庭聚餐时,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原料,索取并保留单据,不要再无证门店或流动食品摊点购买散装熟食。原料使用前要仔细检查是否有变质现象。备餐中易腐败的食品应冷藏保存,冰箱内存放食品应生熟分开原则。

第五、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一定要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07年 滨港铁路博沾线全线贯通 滨州市被列为“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

4月,滨州被国家交通部正式批准确定为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标志着滨州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正式列入国家计划,也标志着滨州由...[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