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冬枣正值采摘期 较大昼夜温差有利于提升甜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8 11:47:09

齐鲁网滨州9月28日讯 9月28日,滨州市沾化区气象局发布沾化冬枣成熟期专题气象服务预报,近期正值沾化冬枣开园采收的时期。今年,因为天气原因,大田冬枣至今适采比例不高,大量成熟适采时间预计会比往年稍晚一点。

9月下旬以来,天气持续晴朗,气温节节攀升,天气对冬枣后期提质总体有利。

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可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盛夏的中午入秋的夜”。10月3日前,为过去一周晴热天气的延续和加强。天空状况以晴到少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31℃左右,比较晒,夜间最低气温17℃。较大的昼夜温差有利于提升冬枣甜度,不过加上过去一周,持续近两周的“秋老虎”天气还是会有些不利影响的,建议有条件的枣园中午前后以遮阳网等设施进行遮阳。

第二阶段“寒风细雨好个秋”。10月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晴热天气结束。10月4日凌晨到白天东北风4级阵风5-6级,海上6-7级阵风8-9级;4日下午到夜间有阵雨;气温明显下降,4-6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6-7日夜间最低气温可降至10℃以下。这次天气的强度对于采收期冬枣至关重要,目前来看,风、雨、寒均在可耐受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二届沾化冬枣大赛决赛 60名枣农赛出4个特等奖

9月27日,第十二届沾化冬枣大赛决赛在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大厦举行,经过预赛的严格筛选,共有60名枣农进入最后的决赛,经过决赛的角逐,公平...[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对话滨州文化传承人】朱氏菩提拳传承路上的“喜与忧”

每到周末晚上,无棣县车王镇朱家村的村两委大院内便是一派拳来脚往、刀光剑影的热闹场景,喊号声、喝彩声不断,朱氏菩提拳少年武术队又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