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高新区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下达6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30 14:26:09

齐鲁网滨州9月30日讯 9月30日,记者从滨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30日,滨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社会事务局、公安分局、市检察院驻高新区监察室开展了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30141853.jpg

此次大检查的重点区域是人员密集的商场、超市、餐饮店、小吃店以及医院、诊所、药店等场所。检查重点是严厉打击“山寨乳制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三区”不分问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猪肉等生猪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从定点屠宰厂(场)采购生猪产品,是否批批查验其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类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整治个别药品零售企业管理不规范,存在不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以及诊所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问题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930141841.jpg

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餐饮店、生鲜肉店以及诊所、药店等21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完成问题6个,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

消费提示:

滨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食品应尽量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各大超市、正规商店、规范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不在无证摊点或流动摊贩处选购食品,购买时要注意查看外观有无变质、异味或者发霉等情况。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信誉度高的餐厅就餐。应当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并在就餐后保存好发票等有效凭证,以备事后维权。购买生鲜肉要查看“两证一报告”等相关信息,并索取发票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申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道220滨州胡集收费站9月30日24时停止收费

记者从滨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9月30日24时,国道220滨州胡集收费站停止收费。为保证国庆期间交通畅通,收费设施将于10月8日拆除。[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30
38秒|我爱你中国!滨州700余名学子用矩形图告白祖国

38秒|我爱你中国!滨州700余名学子用矩形图告白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9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滨州市滨城区一小学的700余名师生,摆成‘祝...[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