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1秒丨邹平市民公交车上突发急症 多亏驾驶员暖心相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刘燕

2019-10-06 19:48:10

 

齐鲁网滨州10月6日讯 10月5日,邹平市民田先生辗转找到公交运营公司,并送上“公交天使情满人间”的锦旗一面,特意表达了自己对公交司机牛师傅由衷的感谢。

10月3日13:50分,207路公交驾驶员牛相朋师傅从汽车站发车,行驶至肖镇北时,车厢乘客田先生突然脸上直冒冷汗,晕倒在地。牛师傅听到乘客大喊一声:“有人晕倒了!”,他赶紧安排乘客加以看护,并掏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120,在挂断电话后,牛师傅又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公司管理人员,在得到领导的同意后,他紧急之下又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他决定将乘客就近送医及时医治。于是,嘱咐乘客坐好、扶好后,他赶紧开车前往韩店镇医院,几分钟后到达医院,他飞速跑进去,寻找医生。而就在此刻,120也赶到了,田先生被送到邹平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田先生说:“我真的非常感谢牛师傅,如果不是他果断的决定,不是他帮我打的急救电话,不是他把我送到韩店医院,我不敢说、也不敢想……”。田先生说着当日的情景,几次凝噎、几次激动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表达,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一面锦旗,他让牛师傅的事迹在邹平公交永远流传,感恩萦绕,馨香满天。

牛相朋师傅在得知田先生为自己送来了锦旗后,连忙说:“我也没做什么,换做任何一个驾驶员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公司对我们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及传统文化学习,不仅让我们学会了紧急情况下如何救援乘客和自救的方法,还让我们深刻的明白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公交驾驶员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车厢乘客的生命安全,无论现在还是以后,我都会做出相同的决定。”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刘燕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