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游备受青睐!国庆节期间滨州无棣县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8 14:41:10

齐鲁网滨州10月8日讯 10月8日,记者从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节期间,无棣县切实抓好国庆期间旅游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和节日氛围。节日期间无棣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对无棣县旅游环境、市场秩序以及服务质量等方面满意率达到100%。

5d9beb17b2192.jpg

龙头带动,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无棣古城大觉寺、吴氏芬故居、冯安邦故居、张宅等白天全面开放的同时,晚上南城门持续开放到21:30,让游客们尽情欣赏到了无棣古城的夜景,同时在古城游客们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红歌展演、摄协组织的老兵游古城红歌快闪等活动,为古城平添了浓厚的红色氛围;鑫嘉源举办的“第五届”农业嘉年华休闲汇:网红桥、水上漂、美食品尝、瓜果采摘及各类亲子娱乐互动项目,吸引游客慕名前来,尽享田园乐趣;贝壳堤岛气垫船出海游、赶海拾贝、休闲垂钓、渔家乐、盐田风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吸引了来自沧州、德州、东营、滨州的大批游客;黄河岛趣味采摘,千年古桑园庆国庆70周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第36届垂钓比赛及儿童军事拓展训练营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创意性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互动体验。

随着团队游的开展,以及无棣全域旅游的推进发展,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游客满意度和重游率逐步提升,以东营、淄博、德州、沧州、济南、天津等周围城市圈游客为第一客源市场的无棣旅游市场正在形成且逐步升温。

5d9beb433342a.jpg

自驾游带动,乡村游备受青睐

黄金周期间,以无棣县十二个镇街为区划的十二大旅游片区分别推出自己的特色旅游项目,其中海丰街道组织的火炉村庆国庆乡村家庭农场休闲采摘、后牛村冬枣采摘、吴八里葡萄采摘;棣丰十里香芝麻基地举办的“喜迎国庆、悦享丰收”农民运动会;佘家镇举办的迎国庆佘太君冬枣采摘、车王镇百果园举办的富硒桃和红肉苹果等系列采摘等活动受到周边县市自驾游游客的青睐。沧州自驾车团队、济南新大陆旅行社特色采摘团队、东营无棣特价古城观光团队以及一些自发组团前来无棣的旅游团队成为了无棣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旅游团队的进入直接带动了景区的门票、旅游商品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生态采摘、旅游交通等旅游全产业链的联动,旅游的经济、社会效益带动作用凸显。今年国庆节自驾游游客数量较去年有了明显的增长。

地接服务带动,旅游市场空前火爆

经过前期的筹备造势和多措宣传推介,国庆期间无棣旅游地接市场呈现空前的热闹场景,其中贝壳堤岛景区停车场大巴车爆满,鑫嘉源景区亲子游团队天天络绎不绝,无棣古城景区自早上8:00至晚上9:30持续游人如织,团队不断。济南、淄博、东营、德州等周边县区的短线团队成为无棣地接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北京、天津等地的自驾游客人车辆也越来越多,团队的增长对无棣县地接旅游市场提升接待能力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各相关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十一期间全县旅游对外开放的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不定期对全县旅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国庆小长假期间各景区导游充足,设施齐全,服务到位,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