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年3月底起,邹平部分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将对外开放

来源:邹平在线

作者:

2019-10-23 08:49:10

10月18日,邹平市加强停车管理暨户外广告和通讯电力管线整治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邹平市副市长张洪柱参加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邹平市加强城区停车管理及建立智慧停车系统实施意见》、《邹平市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方案》和《邹平市通讯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镇街和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邹平市加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以场院停车为主、路外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公共停车设施供应体系。针对白天住宅小区停车位和夜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部分闲置的情况,为提高空闲车位利用率,由邹平市住建部门和各街道、开发区牵头,交警、发改等相关部门配合,制定出台、引导实施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有偿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停车资源,2020 年3 月底前正式实施,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同时,建立道路公共停车资源有偿使用机制,推进停车资源市场化发展的保障机制,提高停车位周转率。按照路内收费高于路外收费原则,以经济杠杆实现主干道停车需求向路外的分流,减少随意乱停、长期占用等现象,避免道路临时停车位被居住性、闲置性车辆长期占用,大量减少因停车刚需形成的违停处罚总量,实现主次干道、主要商务街区等位置车辆停放的短停快走,通过收费机制减少公共停车资源滥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