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县2019年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开始报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12: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0月23日讯 10月23日,记者从滨州市阳信县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解决滨州市阳信县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按照《关于加强和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鲁退役军人发〔2019〕31号)通知要求,经阳信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现对2019年阳信县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进行招聘工作,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31日。

招聘范围

1978年以来我县接收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在法定劳动年龄内(男性年龄在1959年10月22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1969年10月22日以后出生,出生日期以身份证为准,已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除外),有劳动能力和再就业愿望,安置后未上岗、失业、待岗均可参加招聘。

已安排辅助性岗位和专项公益性岗位的,选岗后未上岗和上岗后辞职、被辞退的不在招聘范围;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不符合聘任条件的人员均不在招聘范围。

岗位设置及待遇

(一)岗位性质。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是由政府出资设置、专门用于促进就业困难退役士兵再就业的公益性岗位,是政府为解决退役士兵再就业困难提供的过渡性救助兜底措施,不是重新安置,从事公益性岗位的退役士兵不属于使用单位正式在编职工。退役士兵与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机构签订的劳动协议,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二)岗位设置。由阳信县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报名审查合格人数及乡镇(街道)用工需求确定岗位及数量。

(三)岗位待遇。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月工资由基础薪酬和考核奖励组成,由财政统一承担。基础薪酬执行阳信县最低工资标准(2019年每人每月1550元),考核奖励上限为每人每月1000元。执行企业社会保险政策,社会保险费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缴纳。

招聘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2.报名地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退役士兵应聘人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3.报名材料:需填写《2019年阳信县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报名登记表》;退役士兵个人档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2张。

(二)资格审查:2019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

县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审核组,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认定,确保应聘人员符合规定的条件。资格审查贯穿报名、选岗、上岗后整个过程,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律取消资格。

(三)报名资格公示期限:2019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

(四)选岗排序:按照军龄长短排序(服现役时间计算到月),军龄长者优先,军龄相同奖项高者优先,奖项相同者立功受奖次数多者优先,立功受奖次数相同者授予奖项时间在前者优先。以现有档案记载为准,后续追加无效,档案丢失者以退伍证日期计算军龄。

(五)选岗排序公示期限: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

(六)公开选岗:公示期满,应聘人员按照排序依次公开选岗,确定公益性工作岗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选岗时间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选岗公示期限: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

资格审查、选岗排序和公开选岗情况,及时在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楼大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八)聘用:选岗公示期满无异议后,选岗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到所选单位报到,并在7个工作日内签订劳动协议。劳动协议期限1年,1年期满后如无特殊情况,续签劳动协议。

未尽事宜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43—8105585。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