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来可期!惠民将成为阿里集团在全国打造的首个数字化示范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10-29 14:38:10

“惠民县数字化建设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打造的第一个数字化示范县,我们将深化与惠民县在各领域的合作,提供广泛的技术服务,倾力打造县域合作的标杆。”日前,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经理胡雪莺,带领阿里巴巴集团专家技术团队来惠探讨交流数字惠民合作事宜,她的发言,获得与会人员的一片称赞。

按照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原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与惠民县达成的合作共识,阿里巴巴集团的资金、技术和智力优势将向该县倾斜,双方合力将倾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数字引擎试点县,初步构建“6+1+N”的数字惠民体系,形成全域数字化产业布局。

“6”即数字出行、数字物流、数字金融、数字教育、数字政务、数字新零售。“1”是指农产品上行体系,该体系包含成立惠民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建设标准化农业生产基地,推进“淘宝村”建设、“村播计划”实施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与第三方平台、生鲜电商合作等内容。“N”表示要突出惠民特色,深入建设绳网数字产业园、现代农业数字扶贫产业园、打造线下“惠民馆”等内容。

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淘宝峰会成果,深化双方合作,惠民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深度合作工作专班,围绕协议签订、对接重点、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多次研讨和安排部署,研究形成《阿里与惠民县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了五大方面、46项工作任务。阿里研究院提供的《惠民绳网数字化产业带合作建议方案》,目前正在讨论修改。

为促成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惠民县就项目签约合同问题与溪鸟物流进行了现场磋商,溪鸟物流对框架协议进行了进一步修订,该公司将择期组织公司法务代表和相关责任人来惠继续深入洽谈。另外,惠民县还将于近期组织举办“村播活动山东专场”。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油“偶遇”超载!滨州惠民一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被查

加油“偶遇”超载!滨州惠民一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被查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加油站加油时,偶遇了一辆无牌面包车,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竟然坐了10人,而且大多数是小姑娘。[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