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滨州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老人向民警敬礼表感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2 08: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1月2日讯 10月30日,滨州市公安局地方铁路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黄河十路渤海五路创城执勤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时,连续帮助两名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微信截图_20191101194333.jpg

10月30日上午11时,民警发现一名老人一直在路口焦急打转,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了困难,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说自己出门买东西迷路了,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其他有效信息,民警遂先带老人回分局休息并做进一步调查。 考虑到老人迷路时间较长,民警为老人端上饭菜,老人激动的一直说:“谢谢你们啊孩子,幸亏遇到了你们,你们还没吃饭呢,耽误你们吃饭了”。

在老人吃饭的同时,民警多种渠道查询老人有关情况。此时,老人随口说出“樊家小区”的字眼。考虑到老人出门很久,家人一定非常着急,民警决定带老人去樊家小区附近,当警车行驶到黄河五路渤海八路附近时熟悉的场景让老人记起了家庭住址。民警随即将老人护送回家。焦急的家人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示道谢。

微信截图_20191101194345.jpg

与此同时,铁路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又有一位老人迷路。经询问,老人姓名苑某,外出找不到家了,但是可以清晰提供自己和子女姓名,民警迅速联系到其家人。就在家人将其接走的时候,老人忽然转过身来,向民警敬了一个“礼”说:“谢谢你们了,老乡!”这个敬礼,暖化了现场民警。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人看过来,天猫双11官方爆款清单出炉!给你拿去照着买

2折的无线除螨仪、48折的耐克运动鞋、不到5折的垃圾处理器……11月1日,天猫双11公布了官方爆款清单,为消费者们划出剁手重点,节省500亿。[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滨州“马拉奔驰”维权事件后续:双方达成一致同时签订保密协议

滨州“马拉奔驰”维权事件后续:双方达成一致同时签订保密协议

近日,在滨州城区的街道上,一女子骑马拉着一辆奔驰车在大街上游行维权事件的热度渐渐退去,那么维权结果到底如何呢?[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