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黄河风情马拉松比赛开跑 开启全民健身新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3 17:21:11

微信图片_20191103163915.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1月3日讯 6000多名长跑爱好者一路浩浩荡荡,犹如一股喷薄而出的力量,穿越滨州城区,在美丽的黄河风情带上蔓延。一张张自信的笑脸,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场马拉松比赛,跑出来滨州的自信和向上的力量,“滨马”到来,开启了滨州全民健身新时代。

第一届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赛就显出“国际范儿”,来自肯尼亚的三名选手杰克逊、蕾切尔和安德森分别摘走男子全程、女子全程和男子半程比赛的金牌,成为当日比赛的明星。杰克逊说,为了准备马拉松比赛,他们一周前从肯尼亚赶来中国,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滨州非常高兴。言语间,他对滨州的沿黄赛道和滨州人民的运动热情印象深刻,“今天虽然气温有点低,但是参赛的人还是很多,能看出这里的人们非常喜爱运动。”他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马拉松运动中来,也希望滨州马拉松规模越办越大,我们明年还会来。”



在参赛队伍中,除了踊跃报名的各市直单位队伍以外,还有数十家民间跑团的加入,他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是数十人的大队伍,坐着大巴从全市四面八方赶来这个体育的大聚会。奔跑的人流中,一名个子小小的男孩儿十分引人注意,虽然步幅很小,但快速的频率让他的速度丝毫不逊于身边的成年人,他叫向瑞泽,今年刚满10周岁,此次他是跟自己博兴四中的几个同学一起来的,有意思的事,小伙子报名的是十公里健康跑,但看错路标的他一口气跑了个半程马拉松,看着儿子坚持跑下来,让在终点等候的向爸爸喜出望外。



短暂的马拉松比赛落幕,人们将回到各自的忙碌工作岗位,但全民健身的氛围将持续不断,且越来越浓。全民健身广场的人潮涌动、新立河边的动感舞姿、黄河大坝的自行车队风驰电掣,一幕一幕展现着滨州人民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