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国际讲堂——德国职业教育与高端铝产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滨州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5 17:04:11

齐鲁网滨州11月5日讯 (记者 陈帅)11月5日,由山东省外国专家局主办,由滨州市外国专家局、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技师学院承办的齐鲁国际讲堂——德国职业教育与高端铝产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滨州市技师学院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借鉴德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经验,更好的为高端铝产业培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本次活动也是滨州市技师学院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聚焦走出去战略,自2018年7月份开始,先后组织专业团队赴英德交流学习,与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聘请德国职教联盟副主席马立克先生为客座教授。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整体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富强滨州建设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本次研讨会,聚焦高端铝产业人才培养,学院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产业推动专业,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面分析自身状况,充分发挥省品牌专业机械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优势,先后与山东宏创控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和工作室,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全市首开铝加工专业,组建宏创铝业冠名班,两年来培养学员130余名。2019年9月25日,现代学徒制“宏创班”正式签约开班,真正实现了招工即招生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