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远离廉价小零食!滨州沾化发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9 11: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1月19日讯 11月19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学生饮食的安全,发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远离廉价小零食。一些小包装的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口感辛辣刺激,价格低廉,但一般都是高油、高糖、高盐的食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比较多,甚至存在添加剂超标等问题。中小学生正处生长发育关键时期,切勿盲目寻求口味刺激,经常食用廉价的小零食会影响身体健康。

不在摊点买食品。要去正规超市、商场或商店购买食品,一些流通摊点制作销售的食品原料来源不明,进货把关不严。盛放食品的器皿污浊,食品直接开放裸露在外。加工制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明,没有配戴防尘及防脱发头罩、口罩和手套。周围加工环境脏乱差,带来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购买食品看标签。购买食品是要查看标签,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信息(生产许可证以“SC”开头)。不要被包装上使用的“新创名称”、“奇特名称名称所迷惑,要特别留意在标签中能反应食品真实属性的名称,看一下食品配料中的添加剂标注情况。不要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的“三无”食品或过期食品。

遇到问题要举报。希望广大同学和家长朋友们争做食品安全监督员,通过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学校周边可疑食品和其他食品安全问题,共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未成年人施暴案一嫌疑人被刑拘,警方呼吁:不要再传播相关视频

博兴未成年人施暴案一嫌疑人被刑拘,警方呼吁:不要再传播相关视频

近日,在滨州市博兴县流传出的一段车库内殴打他人的视频引起广大市民、网友的愤怒。 事已至此,记者联系到博兴县公安局,了解到该案件的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