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水果切开卖价格翻番 却受热捧销量好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9-11-20 15:30:11

近日,有市民去万达广场内某超市购物时发现,超市里售卖水果的区域多了一个卖鲜切水果的地方,西瓜、哈密瓜、火龙果等水果切成小块,摆放在一起,市民可以自选。鲜切水果的价格是统一的,要9.9元一斤,虽然并不便宜,但是前来选购的市民却是络绎不绝,据鲜切水果区的售卖员称,到了周末人流量大时,十几盘鲜切水果不到1小时就可以售空,有时候甚至切不出来卖。

006CICf2ly1g94i0lladwj30hs0d8whg

>>>水果切开售卖 有的价格翻了近4倍

我们日常买西瓜、哈密瓜等体积较大的水果时,已经习惯于购买整个水果,有时候许多市民觉得一个吃不完,超市里会把一个西瓜切成两半来卖,而在万达广场某超市内,近日却悄然多出了一个水果柜,专门售卖切成块状的瓜果。

在这个水果柜里,整齐摆放着12个水果盘,分别盛放着火龙果、西瓜、木瓜、哈密瓜等水果,就连难以扒皮的柚子也给扒成果肉摆放到水果盘里,市民可以用摆放在一旁的盒子自行拼盘,这个水果柜里所有自选水果的价格是统一9.9元一斤。

在水果柜旁的货架上,水果柜里的鲜切水果也提供整果售卖,但价格要比切开买的鲜果价格便宜很多,哈密瓜3.98元一斤,火龙果10元3个,木瓜属于比较贵的水果,但也只有7.8元一斤,最便宜的当属西瓜与蜜柚,只有2.98元一斤。

虽然鲜切水果价格高,但销量却很好。11月17日是周日,一大早,万达广场内的超市刚刚开门营业,鲜切水果柜前就陆续有市民前来选购鲜切水果。“水果这样卖卖得更好。”鲜切水果柜前的售货员说,周末人流量大时,切上一柜水果,1小时左右就能卖光了,“有时候都切不出来卖。”

>>>买不买鲜切水果 市民意见不一

“每次去万达商场里面超市,都要选购一点这样的鲜切水果。”市民孙女士说,“现在家里水果吃的也不多,每次买一个西瓜或者一个哈密瓜都吃不完,有的时候吃一半,另外一半就要浪费扔掉了,所以这样买水果更合适一些。”

“虽然鲜切水果价格卖得高,但一次可以吃到多种水果,这样算下来其实是更便宜了,所以我还是喜欢这样买水果吃。”孙女士说,而且选购这样的水果拼盘,回家吃的时候就省去了洗水果、切水果一些列流程,更加方便了。

而对于水果切开后高价售卖,不少市民却并不买账,“水果切开卖价格就要贵出那么多,真是一点都不划算。”市民王女士说,上次去超市,自己的朋友选购了一个很小的水果拼盘,也就只有十几块水果的样子,就花了十几元,她觉得贵了,“想吃什么水果买什么水果,回家自己切着吃就是了,主要是划算。”

有的市民对鲜切水果不买账,主要考虑的是卫生与安全问题,“不知道这些的鲜切水果是不是用坏掉的水果切的。”市民吴先生说,谁也不愿意花那么多钱买坏水果吃,“而且我们也看不到制作过程,不知道卫生有没有保障,所以还是把整个水果买回家自己切着吃更放心。”(滨州传媒网)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未成年人施暴案一嫌疑人被刑拘,警方呼吁:不要再传播相关视频

博兴未成年人施暴案一嫌疑人被刑拘,警方呼吁:不要再传播相关视频

近日,在滨州市博兴县流传出的一段车库内殴打他人的视频引起广大市民、网友的愤怒。 事已至此,记者联系到博兴县公安局,了解到该案件的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