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公安:刑拘涉黑恶人员277人,破案187起,用雷霆之势强力扫黑铁腕惩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通讯员 刘云刚 张娜

2019-11-26 10:26:11

齐鲁网滨州11月26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邹平市公安局在滨州市局和邹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9个,其他涉恶类团伙56个,刑事拘留277人,逮捕171人,抓获逃犯52人,破获刑事案件187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9亿元。全市社会治安大局保持持续稳定有序。

突出最高站位,全面组织推动 。邹平公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先后8次向邹平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作专题汇报。市公安局党委会议每周研究一次专项斗争工作,召开动员会、调度会、推进会200余次,推动工作落实。从派出所和警种部门抽调25名精干警力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按照“线索核查、专案经营、案件办理、档案管理”四项职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突出线索收集,深化摸排核查。在线索排查方面,通过对2010年以来的110警情和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部位、行业排查,以及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等措施,全方位、不间断排查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在线索核查方面,深入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组建独立运行的核查专班,严格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确保了核查实效。

突出重拳打击,全力攻坚破案。先后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铁拳”“金剑”、滨州战役“攻坚战”“破袭战”、严打“非法带路、车虫子、证贩子”违法犯罪等集中行动。严格落实涉黑恶案件“五长”盯案、“1+631”、涉黑涉恶警情二次研判等侦查打击工作机制。局长、分管局长每周专题调度专案侦办进展,直接指挥重点疑难案件侦办工作,确保打深打透。

今年6月15日,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以强化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侦办和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打击为工作重点的扫黑扫毒大会战,五个月的时间,共打掉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7个其他涉恶类团伙,刑事拘留80人,逮捕50人,抓获逃犯12人,破获刑事案件64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75亿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9年8月份,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密切配合,成功打掉韩某虎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采取暴力手段长期控制和垄断邹平一木材市场。该团伙的覆灭,使该木材市场恢复了正常市场交易秩序,当地群众一致叫好。

坚持侦查破案与“打财断血”同步开展。9月25日,滨州市公安局联合邹平公安成功打掉以邹平市魏桥镇魏桥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士学为首的涉黑恶组织。截止目前,共抓获该涉黑恶组织团伙成员20余人,批准逮捕16人,破获案件30余起,冻结涉案资产5090万元,缴获枪弹、刀具、弓弩一宗。

突出综合治理,抓牢源头防控。针对娱乐服务、金融借贷、拆迁工程等重点领域和市场、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积极会同监管部门加强排查整治,严格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成功打掉金融领域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住房建设领域涉恶类团伙1个。狠抓延伸打击,将扫黑除恶与娱乐场所清理整治、扫毒攻坚、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严打“黄赌毒”“黑恶枪”合流犯罪,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3起,查处涉毒人员192人,抓获涉黄赌案件人员351人。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了以陈某远为首的赌恶合流恶势力团伙。

突出氛围营造,广泛宣传发动。把宣传发动群众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有效途径,第一时间开通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张贴有奖通告3万余份,发放宣传材料20余万份、悬挂宣传横幅1万余条,320辆出租车、480辆公交车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活动2400余次,深入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对破获的14起典型涉恶类违法犯罪进行宣传报道,在省级媒体刊发专项斗争稿件60篇,在市级媒体刊发87篇。利用“平安邹平”微信公众号和新浪、腾讯微博,发布信息976篇,阅读量达到700余万人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斗争氛围。

(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刘云刚  张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籍21岁战士曲永志资助3名贫困生 事迹登上《解放军报》

11月5日,《解放军报》8版刊登了一篇文章《倾力助圆大学梦》,文章讲述一名普通战士资助家乡学生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武警聊城支队无棣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6
21秒|幸福!阳信107岁老人过生日 82岁女儿给喂蛋糕

21秒|幸福!阳信107岁老人过生日 82岁女儿给喂蛋糕

11月24日,也就是农历 十月二十八日,是阳信百岁老人崔长荣107岁生日,一大早家里来了好多人,专门是来给老人祝寿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