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12月1日起滨州开启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2019-11-29 15:1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按照由山东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规定,确定于12月1日起,滨州开始启动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登记挂牌时间仅有6个月,截止到2020年5月31日,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挂牌分为哪几种情形呢?

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挂牌的时间节点,千万要牢记

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

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

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不符合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请牢记

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

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

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

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

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

办理流程分为现场办理和网上申请

提交材料,交验车辆

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核验车辆,符合规定的,受理、采集信息,顺序生成号码

生成电子行驶证、发放号牌。

关注“滨州车管”微信公众号

进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模块,根据提示录入信息、采集图片

选择号牌领取方式,自取号牌的,就近选择服务点领取号牌;自愿选择邮寄号牌的,在线填写邮寄信息、支付费用。

登记挂牌需要的材料

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滨州车管”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旧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的,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

新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滨州车管”公众号,登录“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网上自助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滨城区“美丽学校”创建全覆盖工程荣获国家级奖项

近日,第四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面向教育现代化·探索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滨城区教育和体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滨州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

11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名单发布,我市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一![详细]
青春滨州 2019-11-29

滨州“献血状元”韩增林:23年来累计无偿献血46000余毫升

“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今年55岁的韩增林一直把这句话当成是自己的信条,23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信条,累计无偿献血46000余毫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