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商务局营造商超文明购物环境 助推全市创城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11-30 15:20:11

“商场、超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自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争创实干,组织引导滨州市各大商超加大创城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创城工作,形成了‘创建连接你我他 众手浇灌文明花’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明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市商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创城工作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到大型商超现场督导创城工作

银座购物广场入口处醒目的创城标语

他告诉记者,按照市创城办相关要求和任务分解,商务局承担着万达广场、银座购物广场、大润发超市等16家大型商场、超市的创城任务。本着“难事必做于易,大事必做于细”的原则,商务局将任务层层分解,挂图作战。局领导实行包保责任制,中层实行负责制,党员干部实行盯点负责制,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并采取日常巡查与全勤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不落一处,不留死角,确保所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个环节达到创建标准。

大润发超市外车辆摆放十分整齐

大润发入口处醒目的创城标语

29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看到,超市外广场上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十分整齐,超市入口及内部显眼的位置都设置着带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识的分类垃圾桶。走进超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宣传“创城”、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宣传标识牌十分醒目,日用品区、食品区、生鲜区等购物区的商品摆放错落有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顾客进行选购,整体购物环境让人感觉温馨舒适。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督导大润发超市内相关创城工作

“商务局每天都会来超市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按照商务局的要求,我们及时将商品推广活动的广告牌更换为创城宣传牌,设置母婴室、停车位、服务台等设施,与商务局工作人员一起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整改,引导顾客从不吸烟、不插队等小事上做到文明消费,潜移默化地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努力打造文明、绿色、低碳的消费环境。现在不仅感觉到超市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前来购物市民的素质也有很大提升,大家都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王民说道。

商务局工作人员与老旧小区居民交流,引导、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创城工作

老旧小区内设置着创城宣传栏

不仅是商超,记者了解到,市商务局还同时承担着120家加油站和6个老旧小区的创城工作。和商超一样,商务局每天安排专人按照创城标准进行督导。针对老旧小区,商务局已累计投入资金7万余元,用于小区路面修整、绿化和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

商超内创城宣传标识牌随处可见

“在创建中,我们做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局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紧密结合,全局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汇聚成创建的强大动力。”马明哲说。他告诉记者,商务局已建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已取得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打通“断头路”最新进展:这9条路已达通车条件

11月28日,在黄河十四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八路段记者看到,原本是“断头路”的这一路段如今已经打通,新建道路平整宽敞,交通标线清晰,绿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30

2019年山东省“高层次人才鲁西行”滨州专场活动举行

11月29日,2019年山东省“高层次人才鲁西行”滨州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的40余名专家齐聚滨州,与我市“十强”产业骨干企业一起共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30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

10月份“滨州好人”榜公布,快来学习这些正能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滨城区“美丽学校”创建全覆盖工程荣获国家级奖项

近日,第四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面向教育现代化·探索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滨城区教育和体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滨州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

11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名单发布,我市3名优秀青年代表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一![详细]
青春滨州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