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大街小巷的交通劝导员 用微薄之力守护着城市与文明的距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0:05:12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近日来,在滨州城区的各个路口上,看到一群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挂着哨子,手握小红旗,穿梭在斑马线上宣传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他们是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是文明守护者,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付出着。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全市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协助交警做好劝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制止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越线等候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处让行人先行。“文明劝导员已成为道路上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有的是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有的是社会组织成员、还有的是学生。他们的力量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行动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们每天的小行为,却在慢慢的拉近着城市与文明的距离。

正在城区黄河二路与新立河西路路口执勤的交通劝导员王涛说:“我觉得交通劝导员劝导的不仅是交通,更是劝导大家保持一种心境——忍耐,更是劝导大家不要丢失一种美德——礼让”。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