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秒|“宪法在我心中”滨州举行首届“以案释法十佳案例”法治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16: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12月4日晚,“宪法在我心中”——2019年滨州市首届“以案释法十佳案例”颁奖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晚会在滨州大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晚会是由中共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滨州市委政法委、滨州市司法局、滨州市普法办公室、滨州传媒集团共同主办。

在晚会现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和谐中国》中拉开序幕。表演诵《宪法在我心中》,道出了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人对宪法神圣而又亲切的理解和尊重;儿童音乐快板《我们都是普法宣传员》,告诉人们“普法要从娃娃抓起”,从小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好公民,用好法律的护盾,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人人都是普法宣传员;小品《包公审案》赞扬了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调解员,时时处处用真情化解群众纠纷;朗诵《律师之歌》让我们感受到了以律师为代表的法律职业群体在践行法治的道路上勠力同心。整台晚会通过小品、歌舞、合唱、书法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轻松欢快的的氛围中学到宪法法律知识,享受一场法治文化盛宴。  

同时晚会还对滨州市首届“以案释法十佳案例”和“以案释法优秀案例”进行了颁奖,旨在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充分展示各部门各单位以案释法的优秀成果,全面深化法治滨州建设工作。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也是我省第三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滨州市紧紧围绕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法治精神,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活动主题,对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为建设富强滨州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刘迪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通志愿者引领文明出行 展现滨州文明形象

为了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我市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滨州“小梅花”在“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 山东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在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山东选拔赛中,滨州市戏剧家协会选送的课本剧京剧《国韵芳华》荣获集体二等奖,来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滨州城区道路保洁进入“冬季作业模式”

近日气温持续走低,滨州已经进入冬季。城区道路保洁作业根据气温和地温条件进行了调整,正式开启“冬季作业模式”:全天气温≤2℃,停止洒...[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