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公安迎来一批小小“客人” 警察蜀黍这样招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21: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9日,滨州公安迎来30余名特殊的客人,其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比如“一百分”的依白小朋友和她的老师、同学们。

猜得没错,这些尊贵的客人就是前几天警察蜀黍发邀请函请来的给民警送温暖的热心市民、驻滨媒体记者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警察蜀黍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警营开放日”,请大家零距离感受滨州警营的火热氛围,向大家汇报滨州公安一年来的工作。

可爱的孩子们总给警察蜀黍制造惊喜。一见面,他们就迫不及待拿出了准备好的小礼物。有的画了帅气的警察蜀黍,有的手工制作了小警车,还有粘贴画、日历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如联也给孩子们送上了可爱的警察小熊,还给了依白小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三个地方,每个地方都留下了大家的赞叹和欢笑。

可以看见的“110”

在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指挥中心,民警告诉大家这里就是公安机关的“中枢”和“大脑”,大家最熟悉的“110接警台”就设在这里。

抽象的数字“110”变成了近在眼前的接警员阿姨、叮铃铃作响的座机、显示街道实时画面的大屏,这令大家兴奋不已。民警介绍了滨州公安110的历史、在保护群众安全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并专门教给小朋友拨打110的正确方法。

滨州市一小幼儿园园长杨增果动情地说:“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平时对警察都非常敬佩,今天有机会走进指挥大厅,看到这些24小时守护着我们的民警,才知道平安背后是民警的艰辛。为滨州的平安自豪,为我们有这样的好警察骄傲!”


“警察蜀黍肯定能保护我们,好帅呀!”

临近冬至寒意正浓,滨州公安特巡警支队训练场上却鼓角争鸣、热火朝天。在这里,特巡警队员们正在进行警棍盾牌操训练。整齐的队列、威武的动作、震天的口号向大家展示了最“刚”的滨州公安。

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忍不住走上前摸了摸警察蜀黍的盾牌,樊美涵小朋友说:“警察蜀黍肯定能保护我们,太厉害了,太帅了!”一句话说得参观的大人们忍俊不禁,连严肃的特警蜀黍也笑了起来。

先进的搜排爆机器人,无人机,水炮车、装甲车、宿营车等各种公安特种车辆等让大家目不暇接,民警一一介绍了各种装备的用途,邀请大家登上特种车辆参观,还请勇敢的“小客人”操控侦察机器人。

“滨州有个神枪手,得过全国冠军呢!”听说要参观滨州特警射击训练馆,大家都开始议论。大家说的“神枪手”就是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赵海英,她曾多次代表滨州参加全国、全省公安系统射击应用比赛,获得过全国公安特警比武女子组战术应用射击第一名,其他各类奖项更是拿到手软。

在射击训练馆,赵海英和同事们给大家展示了各类射击技能,可谓百步穿杨、弹无虚发,大家直呼名不虚传。射击展示结束后,大家争先恐后跟“神枪手”合影。酷酷的神枪手和孩子一起卖起萌来也是十分认真的!

在射击场,依白小朋友开心地捡起了子弹壳,还拿给妈妈展示。她的妈妈白女士对民警说:“当时我和孩子给执勤的民警送暖水瓶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事情,没想到你们特意去幼儿园给依白送了礼物,今天又邀请我们进警营,看着孩子这么高兴,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禁毒教育就应该从娃娃抓起

活动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滨州禁毒教育体验馆。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怎样识毒、拒毒?民警一一为大家介绍。

孩子们被各种新奇的宣传品吸引,家长却都听得格外认真。“陌生人给的东西千万不要吃!”老师和家长们边带孩子参观边给孩子解释。

一位群众通过9DVR感受“毒瘾发作时的痛苦”,直呼“太晕太难受!”

“禁毒教育一定要从孩子抓起,就要在一张白纸上清清楚楚写下对毒品的拒绝!”家长们说。

参观期间,徐女士表示:“今天进警营看到我们有这么尽职尽责的民警,有这么先进的装备,我感觉特别安全!”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滨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张学芹(笔名璎宁),滨城区作家协会秘书长、诗人董剑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前不久他们走上街头,为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交警送上了鲜花,并赋诗一首致敬滨州公安。今天他们又把鲜花送给了民警。张学芹说:“民警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心目中的警察就如我今天见到的,有严肃的神情、矫健的身姿、铿锵的声音,那传递的是他们的坚毅。感谢他们守护着这一方热土,让我们能在这个城市享受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养犬主人:2020年5月1日起 遛狗不带犬牌将被罚

@滨州养犬主人:2020年5月1日起 遛狗不带犬牌将被罚

12月19日下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解读《养犬办法》主要内容,并宣布自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滨州市全力打好城区落叶清扫攻坚战

滨州市全力打好城区落叶清扫攻坚战

12月19日上午,滨州黄河四路市政广场对过“落叶临时存放点”,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安排环卫工人收集转运落叶,全力打好落叶清扫最后攻坚战,...[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李庄有机菠菜“挺进”北京上海江苏超市

李庄有机菠菜“挺进”北京上海江苏超市

12月16日,李庄镇恩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6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收菠菜,收割、分拣、装车。嫩生生、水灵灵的菠菜被发往全国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9

“暖心公厕” 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为市区公厕安装棉门帘

为防止市区公厕水管冻裂,打造温馨如厕环境。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12月19日,组织人员为辖区内的7座公厕安装棉门帘,确保冬季公厕设施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