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小时不眠不休、跨3省抓获3人!滨州警方破获凌晨砸车盗窃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7: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近日,在滨州博兴城区,办案民警押解3名犯罪嫌疑人辨认砸车玻璃盗窃作案现场,群众拍手称快,纷纷为民警快速破案点赞。

至此,历经30小时不眠不休,民警行程2000余公里跨越3个省份,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告破,共涉及30起案件,涉案价值14万多元。

 时间回到12月27日凌晨,滨州博兴县城区内连发9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和沿途视频资料,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均头戴帽子、口罩、手套等物品进行伪装,并刻意躲避监控,作案后逃离迅速。加上案件发生在凌晨2点至4点之间,没有目击证人,办案民警获取的有效线索少之又少,破案压力陡增。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江苏连云港出现,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一路疾驰,28日19时许,专案组到达连云港。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化装侦查,在犯罪嫌疑人可能活动的地方布控、蹲点。凛冽的寒风,一等就是3个小时,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该团伙3人全部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连夜将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博兴进行审讯。面对专案组的民警,为首的嫌疑人假装神态自若地回答民警的讯问,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坚决否认。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民警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铁证,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乘胜追击,跟嫌疑人打起心理战。多年的办案经验,细心的侦查员从其陈述内容中发现其他案件线索。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该团伙除博兴外,曾流窜河北、山东、江苏多地先后作案21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国内最大的清代城堡式民居魏氏庄园 领略独具艺术风格的建筑群

走进国内最大的清代城堡式民居魏氏庄园 领略独具艺术风格的建筑群

魏氏庄园是目前发现的中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城堡式民居,庄园位于滨州市惠民县城东南30公里220国道南侧魏集镇的魏集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滨州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19年12月31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印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02

跨年温暖日!志愿者一杯热姜茶温暖整个惠民城

“爷爷,这是我们爱心志愿者今早特意为您煮的姜茶,天这么冷,您趁热喝了暖暖身子吧!”环卫工张大爷激动地接过茶杯,向孩子连声道谢!这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2
63秒|重大项目巡礼:留学回国85后 跨专业投身“农园田地”

63秒|重大项目巡礼:留学回国85后 跨专业投身“农园田地”

计划总投资16.7亿元、流转土地1.5万亩的山东鑫诚农业公司正在示范引领周边乡村,改变千百年来传统的农业耕作方式,倾力研发新技术发展新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滨州市科技馆开馆三周年 三个月内可免费参观航空展

滨州市科技馆开馆三周年 三个月内可免费参观航空展

2020年的第一天,喜迎元旦佳节的同时,也迎来了滨州市科技馆开馆三周年的日子。在此举行了“庆祝开馆三周年暨航空临展开幕式”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滨州市市委书记、市长向全市人民发出新年美好祝愿

滨州市市委书记、市长向全市人民发出新年美好祝愿

2019梦启航,2020绽华彩。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滨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滨州发展的海内外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开始建设!沾化到无棣将无需绕行

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开始建设!沾化到无棣将无需绕行

​12月31日,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建设PPP项目施工动员暨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无棣县套尔河西岸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