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华老字号|百年历史“武定府小菜” 独具民族饮食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9: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位于黄河北岸的惠民县是兵圣孙武的故里,素有“孙子故里”、“兵祖桑梓”之称,被命名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就是在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有一道小菜挺出名,它就是“武定府小菜”。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明朝时期,这里就有小菜作坊,以仙泉居、福元居、元香斋、大同等字号最为有名。其中“仙泉居”就是本公司的老牌字号。自清乾隆年间,其酱菜曾多次作为贡品进贡朝廷,成为宫廷佐餐之佳品,固有“进贡小菜”之美称。

武定府酱菜的生产始至五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和传承,形成了武定府酱菜特有的鲜、甜、脆、嫩四大特点,以其独特的风味及鲜明的特色称名于世。

在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中,不但要求食品具备营养价值,还要在外观质量上符合人们传统的审美观点,武定府酱菜在色、香、味、体上充分体现了浓郁的民族饮食文化特色。

近年来,武定府酿造有限公司在保持和发扬武定府酱菜的特色下,大力发展生产规模,拓宽销售网络,现已发展成为较大规模的酱菜、调味品综合性加工企业,拥有酱菜、酱油、食醋、豆制品等7大类80余个品种。其产品连续6年被山东省消协评为山东市场畅销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并荣获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其知名产品如糖醋包、酱磨茄等也多次被评为省优、部优产品,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新增10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市人行年度便民重点工作——“主城区个人信用报告三公里查询圈”已经全面建成。今后,市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无棣首座人行过街天桥新年后正式投入使用

无棣首座人行过街天桥新年后正式投入使用

1月2日下午近五时,无棣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陆续离开学校,先后通过该县第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放学回家。家长们高兴地说,这回接送孩子上、...[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滨州小伙李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大爱传递“生命火种”

滨州小伙李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大爱传递“生命火种”

2020年1月2日,农历腊八,新年第二天的省会济南,冬阳普照,给凛凛寒冬带来了融融暖意。今天是滨州小伙儿李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上午,...[详细]
健康滨州 2020-01-03
走进清代城堡式民居魏氏庄园 领略独具艺术风格的建筑群

走进清代城堡式民居魏氏庄园 领略独具艺术风格的建筑群

魏氏庄园是目前发现的中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城堡式民居,庄园位于滨州市惠民县城东南30公里220国道南侧魏集镇的魏集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