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滨州沾化区民政局开展“暖冬行动” 持续关爱特困群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09: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自2019年11月上旬开始,滨州沾化区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了两家社会服务组织,对全区部分特困群众、特困家庭开展“暖冬行动”,实施“六个一”结对帮扶活动,为每位特困群众进行一次彻底卫生清理、做一次心理疏导、满足一个小心愿、理一次头发、洗一次热水澡、包一次水饺,确保让每位特困群众居住整洁、心情愉悦,日子有奔头、生活有甜头。不仅让他们吃饱穿暖住好,更要在心理上进行抚慰和关爱。

1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沾化慈善义工来到冯家镇、泊头镇几家贫困家庭走访慰问。付某是冯家镇人,2005年查出尿毒症以来一直是靠透析维持生命,妻子王某多年前查出钾缺乏症,发病时全身无力,无法行走,常年吃药,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谈到现在的好政策时感触颇深。“俺05年查出尿毒症以后,才知道这个病是不可逆转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开始是自己自费治疗,后来有了新农合,政府也给入了低保,现在压力小多了。特别是今年区政府搞的暖冬活动,多次来俺家里送米送面,解决困难,俺心里十分温暖,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俺这个家庭,俺必须得好好活下去。”付某说。

付某反映现在每次透析还要支出140块钱。沾化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救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树军立即拨通了区人民医院的电话,了解到付某的这种情况是可以全额报销的,不用本人花一分钱,付某脸上也出现了笑容:“这下好了,我以后就去那里透析!”

“目前,两家社会组织对42名特困群众已经进行“零距离”、“常态化”持续贴近关爱,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同时,制定差异化、精细化帮扶救助措施,力争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李树军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滨州文旅亮点盘点

2019滨州文旅亮点盘点

[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1-06
26秒|沾化冬枣发源地始于东平村 冬枣的“诞生”从100亩地开始

26秒|沾化冬枣发源地始于东平村 冬枣的“诞生”从100亩地开始

沾化区下洼镇东平村是‘沾化冬枣’发展的第一个村,整个冬枣产业也是从这里发展起来的,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冬枣成了整个沾化的“代名词”。[详细]
齐鲁网 2020-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