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男子贷款买房 竟发现身背13万元车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09: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滨州的刘先生最近在办理买房贷款时遇到了麻烦事,就是没有通过,原因就在于他名下有一笔车贷没有还清。可是这件事让刘先生感觉非常的诧异,因为在去年的时候他确实买了一辆车,不过是全款购买的,究竟这笔车贷从何而来呢?

贷款买房 发现身背13万元车贷

滨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买房是1月1日之前贷下款就有优惠,1月1日贷不下来就没有优惠了,4S店私自贷下这个款,我那个贷款下不来了,我那个优惠就捞不着了。我办房贷贷款的时候,出现了我身上有贷款了,有13.8万块钱的贷款。”

因为身上已经背着贷款,所以现在买房需要贷款迟迟没能获批,这让刘先生很着急,而对于自己身上背着的这笔贷款,刘先生也非常疑惑。那这笔贷款跟4S店有什么关系呢?事情还得从刘先生去年买车开始说起。

刘先生说去年他是在邹平金通汽车4S店买的车,分两次刷卡支付。从他后来打印的银行交易流水来看,也证实了刘先生的说法。

刘先生的外甥说:“我们买车的时候,她让我们转了一笔13.8万到一个账户上,转了一个9.2万到金通一个账户上,还让我们提了1.2万的现金给她们,她们说这是公司要求,我们也不明白吧,就这么转了。”

刘先生说:“她叫我签字的时候就拿过单子来签了,我也没看,说实在的我也不懂不识字,我也没看那个东西。”

自己明明是全款买车,可现在银行征信上却出现了一笔13.8万元的个人汽车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刘先生和家人赶紧找到当初买车的金通汽车4S店。

全款买车 为何办理了个人车贷?

刘先生的外甥说:“找她的时候,我们问为什么会出现贷款?她们提到了融易宝这个事,就是说我们买了融易宝的一个理财产品,她们又给我们办了13.8万的贷款,去买这个融易宝。”

对于金通汽车4S店为自己办理的这笔贷款,刘先生表示自己事先并不知情。

经过查询这笔汽车贷款还有6万多元尚未还清,在刘先生的要求下,4S店同意进行提前还款操作,不过刘先生需要签署一份协议,对于这份协议刘先生和家人没有签字。

提前还款需签协议 事情陷入僵局

刘先生的外甥说:“我们一看签那个合同,把责任全部转嫁给我们了,所以我们没签。她们说区域经理说了你们这个钱最近还不了,就是慢慢得还,也许是十天八天的还,也许是再长时间,所以这个事现在搁置了。”

本来是想全款购车,结果没想到莫名其妙的办了一个车贷,不光如此,还办了一份理财。究竟这事是怎么个情况?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呢?现在4S店这边给出的要求是要想提前还款,必须再签一份协议。目前刘先生对4S店已经是完全失去了信任,事情就这样再次陷入了僵局。

刘先生提到的融易宝在他给记者提供的所有材料当中都没有提及,他本人其实也并不知道融易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自己全款买的车怎么变成了理财产品,又怎么变成了贷款?他现在也非常迷惑,记者来到了刘先生当初购买车辆的4S店了解情况。

4S店:事前已告知 并与客户签订相关协议

来到4S店,工作人员就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带有刘先生签字的关于参与融易宝购车的协议。

4S店为刘先生办理融易宝分期理财业务,使刘先生在全款购车的前提下额外享受5000元优惠。这融易宝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用车款购买理财产品 还贷同时有收益

邹平金通汽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举个例子,比如说顾客十万块钱买车,五万块钱给经销商,五万块钱打给(融易宝)汇添富理财,(融易宝)汇添富就是类似于上汽财务公司的一个子公司。上汽财务再把五万块钱(贷款)返给经销商,这相当于经销商还是收了顾客十万块钱,顾客也实际交了十万块钱,这个没有问题。然后每个月,因为它是一个理财方式,汇添富理财每个月会给上汽财务打钱(还贷)。”

简单来说签订协议后,刘先生作为融易宝客户,向上汽财务公司申请个人车贷,同时以13.8万车款购买融易宝汇添富理财产品,并且质押给上汽财务作为个人车贷的还款来源。“然后中间会有收益,跟理财产品一样的收益,收益会给经销商一部分,大概的一个预估值,所以说经销商全部都给客户优惠了,就相当于客户之所以能享受到五千块钱的优惠,就是得益于这个产品。”

那刘先生为何表示自己事先并不知情?4S店到底是否提前明确告知了消费者?双方的说法大相径庭。

邹平金通汽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东西是影响房贷,我们都知道,所以说在给客户做分期贷款的时候,必须要告知客户,这是严格要求的。而且必须在客户知道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告诉他影响后期的大额贷款,为什么要让客户签这个协议?就是怕以后出现问题。”但刘先生表示签协议的时候自己并不知情。

双方各执一词,但现在刘先生最迫切的还是贷款买房,可这笔车贷却成了房贷的拦路虎。那么眼下4S店方面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已申请提前还款 预估下周出结清证明

邹平金通汽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有一个提前终止合同,我们现在也已经给他终止了,那天刘先生过来的时候,我在手机上也操作了,中间有个违约金890多,是我们这边支付的。预估是1月9日能出来结清证明,只要是一出来,我这边第一时间通知他过来领取。”

这样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刘先生的认可。但记者还是想弄清楚,刘先生本来是要全款买车,是4S店主动向他推荐的这种贷款买车的方式,这仅仅是为了让消费者得到优惠吗?到底在什么情况下,4S店会给出这样的购车建议,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呢?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上汽财务公司。

上汽财务:对4S店未有指标要求

但上汽财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边只是一个金融贷款公司,他们没有了解到的是有相关指标的,这是4S店跟客户在购车时的一个协议。

经过记者的协调,最终4S店这边和刘先生提前终止了合同。也就是说下一步刘先生在办理买房贷款的话,就可以正常进行了。但是为什么4S店这边会推荐刘先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买车?是不是有所谓的指标一说?目前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回复,但是以这样贷款的形式买车的确会影响到房贷。

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签订任何协议之前,一定要把协议中的内容仔仔细细看清楚了再签订,谨慎再谨慎。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文化馆2019年大事记

滨州市文化馆2019年大事记

[详细]
滨州市文化馆 2020-01-07
山东老字号|滨州人所熟悉的“福人楼” 它的历史故事您知道吗?

山东老字号|滨州人所熟悉的“福人楼” 它的历史故事您知道吗?

“福人楼”三个字在当今社会应该也算是耳熟能详的字眼了,都知道它是一个卖金银珠宝的金店。而它的历史故事是否会有人知道呢?今天,闪电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滨州城区内俩车互“怼”互“别” 逆行行驶 交警已介入调查

滨州城区内俩车互“怼”互“别” 逆行行驶 交警已介入调查

1月6日下午,在滨城区玉龙湖路玉龙湖小学附近,一辆白色轿车在‘别’一辆公交车,疑似故意不让公交车超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注意!滨州多部门联合严查燃放烟花爆竹 只得在规定时间内燃放

注意!滨州多部门联合严查燃放烟花爆竹 只得在规定时间内燃放

严查严管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特此提醒自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及正月十五当天可以燃放,其他时段不得燃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