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系千家万户!滨州市公安走进商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7:33:01

“长大了我也想当警察,像警察叔叔一样守护大家的安宁!”一位在现场参加滨州市公安局“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小朋友感言到。

今年的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局领导郑保社、刘如联、张进宝参加活动。

赵永生来到警用装备展区,亲切询问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真诚邀请市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关注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设置了110服务宣传咨询点、破案战果和警用装备展示区、业务咨询和安全防范宣传等多个区域。公安特巡警在现场展示各种警用车辆、排爆机器人、警用无人机等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110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110接处警具体范围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争取社会各界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有限的110资源。

期间,民警还向群众介绍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以及事故现场逃生、自救、如何识别伪劣食品、药品等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和报警常识。“临近春节,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销售进入旺季,群众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选择合格产品。”现场民警认真向群众介绍禁限时间区域和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民警为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带的手续和挂牌点详细地点,方便群众就近享受服务。

 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资源。30多年来,110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坚强保障。在全市,110已经成为群众与公安民警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据统计,2019年,全市110共接报各类警情667625起,其中有效警情225557,接受咨询求助139259起。

目前,一些非警务类求助、无效报警甚至骚扰仍不断出现,严重影响了110接处警的正常运行。110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只有在出现急难危重险等情形才可以拨打。110的受理范围为: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正确使用110,把有限的资源留给那些急需的人,让我们共同维护这部生命阳光热线。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1月9日,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市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副市长郝吉虎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我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滨州博兴县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滨州博兴县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1月10日起,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上午,博兴县公安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客运汽车站联合举行春运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1-10

滨州公布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方式 向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亮剑”

近日,市教育局采取系列“真招实招”,对寒假、春节期间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进行重拳整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2020滨州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是每一位在外游子不变的心愿。春运来临之际,各地车站人潮拥挤,为温暖在外游子回家的路,团市委开始招募2020滨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滨州“青鸟计划”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征集岗位121个 需求人数429人

为进一步推进“青鸟计划”的实施,给滨州籍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和深入了解滨州的机会,寒假来临之际,滨州“青鸟计划”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2019年滨州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6418套 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目标任务

滨城区市东街道毕家居委会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19年我市实施的重点棚改项目之一。自2019年9月17日棚改工作正式启动,到9月19日最后一户签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