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交警发布2020年春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4: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30日,共7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交织叠加。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21日,滨州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流预判

从往年春节期间车流量分析,预计1月17日至1月24日(腊月二十三至大年三十),集中返乡流达到高峰,是广大群众置办年货及购物的高峰期,县城区车流量较大;1月26日(正月初二)至1月30日(正月初六),全县范围内探亲流将达到高峰,城区通往各乡镇道路车流量大。

易拥堵、事故易发路段

(一)易拥堵路段
1、城区商圈:棣新一路圣豪、新世纪超市、棣新四路信誉楼超市、海丰十一路银座超市、海丰十四路盐百超市周边。
2、旅游景点:老城区古城、车王镇千年古桑园、碣石山镇碣石山景区、埕口镇贝壳堤岛。
(二)事故易发路段
1、开发四路与星湖八路路口
2、棣新七路海丰十四路到海丰九路路段
3、蔡河路与棣邓路路口
4、车泊路千年古桑路口
5、棣新四路与海丰十三路路口(信誉楼路口)
6、信河路水湾镇高速桥以东至杜仓路口路段
行经以上路段驾驶员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或选择合适路段绕行。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2、春节期间,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较多,如遇冰冻雨雪和雾霾等恶劣天气,路面极易结冰打滑和影响驾驶视线,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忌空档滑行,切忌超速、随意变道或急踩刹车。

3、春节期间农村集市、民俗活动增多,出行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春节期间,城市商业区及远郊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6、春节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感觉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7、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假期出行增多,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给儿童选择适合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