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全程无接触!滨州市阳信县电商产业园全面开启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6: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目前,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许多人“宅”在家中,通过各类外卖、生鲜平台购买自己的生活必需品。滨州阳信县翟王镇电商产业园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各地区客户,全面开启疫情防控期间送货上门的菜篮子工程。

2月7日,在电商产业园内记者看到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通过分类、称量、装箱等程序把客户的所需菜品打包。为了特殊时期的人员安全,电商经理也是按照防控制度,安排一少部分工人复工出货,而且场所内的消毒用品也是一应俱全。

电商经理程勇说:“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的操作流程,按照卫生部门的严格要求,我们全程佩戴口罩,一天量三次体温,体温无误才能工作上岗,我们的产品,足斤足两,是十斤每箱,在疫情期间少走动、不串门的大背景下,我们配送的时候送至门卫或者村口,全程与客户无接触。”

此次电商产业园的配送模式全部是无接触服务,针对各个城区内的小区和乡镇村庄,通过线上订货,线下无接触收购,直接打包送达的模式操作。

阳信县翟王镇派出所所长穆建华说:“根据咱们防控疫情的需要,到市场上来检查,第一个是为了,了解一下市场上提供的物品的价格,第二是了解一下市场上的流动人群,送货的和购买的群众,是不是有滨州以外的,如果是有滨州以外的,严格的按照警方通报四上的要求,对他们实行检查、体温监测,实行隔离,确保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市场的经营者、购买者的人身安全。”

由于是特殊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和当地派出所也是加大了监管力度,对于防控时期的价格、产品质量和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检查,极大减少了疫情隐患的发生。

阳信县种菜大户贾兆宏说:“咱这个大棚,里边品种种的有茴香、茼蒿、还有生菜和油麦菜,通过咱镇上协调啊,跟电商达成一个协议,平台到时候给咱们打电话,需要啥品种、需要多少,我们这边给他们割出来,打好了捆,然后给他们送到那里,他们给我们销售,这样啊,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效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此期间,镇政府也是盯紧靠上,积极与产业园和菜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对接,从而保证了菜农在此期间的滞销问题,更是大大提高了电商平台的货源供给。并要求他们切实把保供稳价作为重中之重,不仅保证市民的“菜篮子”,更加强对经营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阳信县翟王镇副镇长魏长平说:“翟王镇党委政府积极为电商产业园办理通行证打通蔬菜运输的绿色通道,通过电商产业园,把菜农滞销的蔬菜销售出去,通过微信、电话,积极为电商产业园寻找货源。”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郑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滨州博兴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

41秒|滨州博兴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为保证村民日常生活需求,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并向店子镇防疫指挥部捐赠了30箱。[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28秒|滨州沾化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 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

28秒|滨州沾化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 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

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滨州市沾化区妇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疫情当前 为有他们这样的人点赞

疫情当前 为有他们这样的人点赞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无私奉献,昼夜坚守在战“疫”中的群众党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26秒丨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应 滨州一食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 一天屠宰量达7万只

26秒丨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应 滨州一食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 一天屠宰量达7万只

记者  吕敏15854320099 周建辉 无棣台 赵志博 巴秀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零容忍!滨州市公安局通报涉疫情类案件26起 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零容忍!滨州市公安局通报涉疫情类案件26起 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截至2月6日,共办理涉疫情类案件26起,32人。其中刑事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行政案件21起,行政处罚24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