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丨 “先要顾大家,小家随后再弥补” 滨州无棣民警坚持做好边防抗“疫”排头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7: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滨州无棣县公安局埕口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董岳和战友们昼夜工作在防控一线,确保了辖区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无棣县埕口镇党委副书记张学冰说:“疫情防控攻坚战役以来,我们全体镇村干部,包括我们基层民警,冲锋在前,贡献了大量的力量,特别是我们边防派出所的董岳同志,在“四包一”工作当中,一方面是细致的摸排,一方面带着感情做工作,保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我们“四包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埕口镇地处山东省与河北省交界地,流动人口较多,加之春节返乡人员骤增,防控难度大,埕口边防派出所在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董岳和战友们摸排信息、电话巡访、进村入户,整整度过了10个昼夜。

无棣县公安局埕口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董岳说:“现在正处在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形势下,我们作为基层的公安人员,也是党员,我觉得我们是应该冲在前面的,我感觉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现在军、政、警、民,一起联合,我们就会凝聚起强大的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个难关迈过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董岳在埕口边防派出所工作有七年时间,对当地村庄和群众十分熟悉,他主动请缨,确保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占据了主动权,分别于正月初六和初十,排查出两名发热群众,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隔离治疗,对有接触史的群众全部进行了隔离观察,防控工作细致周密、扎实有效。

无棣县埕口镇群众吴忠民说:“这次发生疫情以后,(董岳)基本上每天到我们这里来,问一下有没有外地的人员过来,有没有通风、勤洗手这些问题,经常过来嘱咐我们,督促我们这些事,对董岳同志表示感谢。”

 无棣县公安局埕口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爱成说:“董岳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什么事情冲在一线,带头在一线,有困难自己上,有荣誉让给别人,在2019年综合考评中,他的成绩各方面都很优秀,作为支部委员,他把荣誉推荐给别人。”

董岳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到边防警务工作中,2018年4月,老父亲做手术,由于正在办理案件,他没有在病床前伺候老人一天,就在眼下的疫病防控期间,他又面临了一道照顾亲情和防控疫情如何舍取的难题。

无棣县公安局埕口边防派出所所长李铭说:“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全体干警坚守在防控一线,特别是董岳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妻子面临生产,我们也多次建议他回家看看,但他始终没回去,1月31日凌晨,他接到妻子电话,妻子在去医院的路上,当时他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董岳说:“之前预产期快到了的时候,正遇上疫情,所以没回去,那天(妻子)突然上医院,给我打电话,我说夜里整理完手头的工作,因为前期一些数据都是我这边汇总交接的。”

正月初七凌晨,董岳的女儿顺利出生,怀孕期间,丈夫虽然没有陪自己做一次产检,没有照顾自己,妻子没说一句怨言,给予丈夫的是鼓励和支持。作为一名边防公安干警,董岳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而作为一名父亲,他充满了对妻子和女儿的愧疚。

董岳说:“我觉得,小家和大家,现在来讲,先要顾大家,小家随后再尽量弥补吧。”

“先要顾大家,小家随后再弥补”,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边防公安干警真实的写照,他们无私的付出,换来的是一方百姓的安宁。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记者 王青林 徐世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滨州博兴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

41秒|滨州博兴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为保证村民日常生活需求,耿王村两委将合作社库存山药免费给村民发放,并向店子镇防疫指挥部捐赠了30箱。[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28秒|滨州沾化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 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

28秒|滨州沾化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 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

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滨州市沾化区妇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打造“24小时热线直通车”,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疫情当前 为有他们这样的人点赞

疫情当前 为有他们这样的人点赞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无私奉献,昼夜坚守在战“疫”中的群众党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26秒丨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应 滨州一食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 一天屠宰量达7万只

26秒丨保障畜禽产品市场供应 滨州一食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 一天屠宰量达7万只

记者  吕敏15854320099 周建辉 无棣台 赵志博 巴秀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