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滨城区通报表扬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首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20:06:02

2月15日,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在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工作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为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经区卫健局党委研究确定,对在“四包一”随访、道路值勤、集中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典型给予通报表扬。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希望受到表扬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再立新功。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先进事迹为榜样,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晓省,女,51岁,中共党员,市西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除夕夜,市西堤东赵村赵某确定为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姜晓省带领8名应急防控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堤东赵村,摸排出1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连夜挨家挨户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900个,做好村民防护工作。大年初一,赵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姜晓省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随访居家隔离观察249人,体温检测2100余次,对密切接触人员入户监测体温累计34次,完成10个村居28个小区消杀工作,确保疫情不蔓延。

侯希永,男,49岁,中共党员,滨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柳雪卫生院院长(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头冲在防控最前沿,多次召开培训会议,成立各项保障、领导小组,调动人员物资,自2020年1月21日至今连续作战,没有休息一天。他亲自带人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值班,对辖区内117名留观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2月3日下午,他带救护车分别把6名密切接触者从家中送往集中隔离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刘秀美,女,45岁,中共党员,杨柳雪镇卫生院副院长、公卫医师。疫情发生以来,她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次召开培训、调度会议,共计培训128人次。从1月27日至今与交通部门共监测1.5万辆车,体温检测3万余人;调动84名网格员逐村排查返乡人705名,对其中38名与湖北有关返乡人员体温监测76人次,现已全部解除隔离。切实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堡垒。

陈智敏,男,43岁,中共党员,北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在疫情防治工作中,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自春节前夕至今他以单位为家,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他建立“一日两调度”制度,早布置、晚汇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组织安排调度、随访、督导、解除等工作。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辖区密切接触者的面对面随访工作、主动深入一线进行环境消杀和健康教育宣传。在他的带领下,北镇辖区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所有外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规范有序,无一例疑似及确诊患者出现。他用实际行动带领团队为百姓构筑了坚固的健康防线。

李卫卫,男,41岁,中共党员,市东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利用曾在疾控中心工作的丰富经验,针对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制定措施并积极参与工作。在控制传染源方面,他积极带头参与“四包一”工作,对目前市东辖区128户湖北及省外返滨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入户进行防疫宣教,发放一封信、告知书和防护要点,并参与转运需隔离人员。为加快进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防护服一穿就是7、8个小时。在切断传播途径方面,针对有湖北及省外返滨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小区,迅速组织人员指导居民减少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并指导家庭及公共场所消毒,组织对辖区8个社区、127个小区进行消杀知识培训。在加强保护易感人群方面,他通过电话、微信、告知书等形式,提高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防控意识。

孔超,男,37岁,中共党员,梁才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临之时,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1月23日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离开滨城区。1月26日,通知全院职工取消休班,立即到岗,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餐,为疫情防控做好各方面准备。二是履职尽责,恪尽职守。1月下旬以来,全天无休,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抽调18名医务人员和40名乡村医生配合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落实“四包一”管控策略,对65名重点人员每天2次体温检测,目前已解除54人,无一例异常。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士卒。1月28日开始,220国道和火车站进站口值班,他率先提出到一线值夜班,仅仅一晚上就检测近300车次,人员近600人。在他的带领下,21名医务人员、36名乡村医生,分成3组,在火车站检测2245人,劝返1人;在220国道监测点共检测车辆6461辆,11108人,劝返外地车辆128辆,劝返180人。

苏利忠,男,50岁,中共党员,市中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疫情发生以来,他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次召开培训会议,共计培训150人次。从1月27日至今配合办事处调动医务人员30余人,逐村、逐小区排查省内区外返滨人员445人,省外返滨人员169人。累计隔离191人,累计随访监测体温3500余人次,累计解除隔离115人。苏利忠在工作中身先士卒,时刻冲锋,切实为辖区居民筑起一座疫情防控堡垒。

刘新年,男,45岁,秦皇台乡卫生院一体化主任,医师。在抗击新型肺炎工作中,他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高速路口值勤。为严防输入性疫情,他认真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做好对车辆、人员及周围环境的消毒。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他耐心讲解和劝慰。户外温度低,他将体温仪揣在怀里,来防止体温仪受凉后故障,有效的提高了检测速度和准确性,并减少人们等待的焦虑。刘新年同志任劳任怨,用默默无闻的坚守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张文春,男,43岁,中共党员,杜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主治医师。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一直身兼数职、连续作战。因人手短缺,他曾不畏严寒在高速公路出口连续工作二十四小时。在集中隔离点工作期间,为保障房间彻底消毒,他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到隔离人员的房间进行消毒。他患有神经性头疼十余年,近期因工作劳累,睡眠不足,头疼频繁发作,但他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

王斌,男,41岁,中共党员,里则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药师。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时,他放下因阑尾脓肿住院治疗的68岁老父亲和年幼的女儿,立即返岗并主动请战到防控一线。到岗后,他积极安排人员培训、组织协调预检分诊、安排调度急救车辆、协调购买防控物资。区防控指挥部要求,中心安排人员值守东吕高速滨州西服务区,他第一个向领导申请值守;绿都医学隔离观察点成立,他又一次向领导申请参加消杀工作。他在基层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蔺猛猛,男,33岁,中共党员,彭李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影像专业技术人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承担了单位的各种出勤任务,并兼职第一、第二应急梯队的急救车司机,带着随访人员出入彭李辖区的各个小区,同时他负责府前社区被隔离观察人员的入户测量体温等随访工作。为保障被隔离人员日需用品,他多方申请积极协调,在运送日用品时,他与同事们积极配合,上门消杀,做好宣教工作。他七天七夜吃住在单位,曾连续工作6小时将辖区内的隔离人员按要求送入隔离点后,又入户随访测体温。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就是他的一句话“这是我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刘根祥,男,49岁,三河湖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疫情就是命令,初一早上刘根祥同志不到六点开车赶回医院,投入到紧张的战疫工作中,首先通过派出所网络锁定和排查,对湖北来我镇务工人员以及放假大学生进行医学观察14天,为有效防控,刘根祥同志对湖北外来人员每天两遍报告体温,讲解指导隔离消毒防控知识。一上午跑完11个村对13名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至晚上10点多才有片刻休息,在得知后代村湖北外来人员李云堂体温忽高忽低,刘根祥第一时间给他送去口罩、讲解防疫知识,帮助他平复心情。从疫情开始,刘根祥同志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随时监控隔离人员体温,指导居家消毒、防护等各方面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时金忠,男,42岁,中共党员,杨柳雪镇时张村卫生室主任,临床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立即行动对湖北返乡村民进行有关知识宣传、指导做好隔离和个人防护。他对包保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并上报,主动承担村里每天两次环境消杀,每次消杀完成后汗流浃背,却没有任何怨言,然后匆匆前往村里的劝阻台值班。他管理的2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后,他又向镇卫生院领导请缨,要求到滨大高速路值班。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居民的安全健康,他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基层卫生健康人的大爱。

杨鲁波,男,42岁,中共预备党员,市中街道办事处南关卫生室乡医、退伍军人。自腊月二十九至今,全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自1月30日起,杨鲁波无偿为杨庙村值班人员和村民提供风寒感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品,为村民做健康指导,稳定人心。特殊时期,这些药都是稀缺资源,各大药房早已断货,他却四处联系千方百计购回再无偿捐献。医生岗位,军人素质,杨鲁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责任。疫情面前,他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也正是这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医者仁心”。

李海霞,女,45岁,中共党员,彭李街道办事处大河孙居委会计生专干。她主动担任了村宣传组长,每日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同时进行人员排查登记。利用二十年的计生工作经验,她对村里每户家庭情况、对村里流出、流入的人员了如指掌。她利用计生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时讯,防护知识以及相关政策。通过张贴公告,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下雪夜,在骑电动车下户的路上不慎滑到受伤,次日却依然坚持工作。多种慢性病加上连续多日的工作让她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但是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退缩的心理 ,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

张文燕,女,40岁,中共党员,滨北街道办事处张集社区计生联村主任。自抗击疫情以来,她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电话联系群众,入户摸排,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进行村内消毒,自觉加入到值班队伍,为过往群众量体温等。她主动当起群众的讲解员,倡导群众少出门勤通风,示范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指导村民正确的洗手流程,和村民分享健康生活常识,对村民的恐慌情绪进行疏导和安慰。连续多天工作让她身体疲惫,声音沙哑,但是一接到工作的任务的她又投入到工作中。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5秒|滨州惠民相继出台“硬核”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5秒|滨州惠民相继出台“硬核”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4日,惠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06家,复工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的85.48%;其中,产值过1亿元的32家重点企业,已复工30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滨州的这位“Tony”真Good! 走进派出所为备勤民警理发

滨州的这位“Tony”真Good! 走进派出所为备勤民警理发

近日,在滨州邹平发生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情,当地一名理发师走进临池镇派出所,给备勤的民警理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滨州市科协创作《全民战“疫”》MV 献给所有坚守疫情一线的工作者

滨州市科协创作《全民战“疫”》MV 献给所有坚守疫情一线的工作者

滨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自主创作了一首《全民战“疫”》MV。[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2月15日0时-12时,滨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15日0时-12时,滨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滨州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2020年2月15日0时-12时,滨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滨州600余名环卫工人除雪铲冰保畅通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滨州600余名环卫工人除雪铲冰保畅通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2月15日清晨,滨州市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组织6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除雪设备,采取机械除雪铲冰与人工清扫相结合方式作业,确保城区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公告!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拍卖一处扣押厂房

公告!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拍卖一处扣押厂房

2020年02月20日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出司法拍卖公告,公告将对执行过程中扣押的邹平县弘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43秒|滨州沾化:大数据防控保精准 严做疫情“守门人”

43秒|滨州沾化:大数据防控保精准 严做疫情“守门人”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进出小区居民,用笔登记时所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启用了“疫情期间小区出入管理系统”,利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滨州市快速推进稳岗返还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滨州市快速推进稳岗返还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滨州市人社局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四个快速”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43秒|风雪中依然坚守!实拍防疫一线博兴最美“警”色

43秒|风雪中依然坚守!实拍防疫一线博兴最美“警”色

2月14日上午开始,滨州市博兴县天气突变,气温下降,先是零星的小雨,晚上成了雪,博兴县公安交警辅警冒风顶雪,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