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滨州邹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1 16: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连日来,滨州邹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全面摸排全市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连日来,邹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第三方专家对全市钢铁冶炼企业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冶金领域重要工艺装置设施,重要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以及检维修作业、开停车、试生产等关键环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企业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邹平市应急管理局工矿监管股股长于乃勇说:“重点排查治理钢铁企业煤气安全设施设备缺失,施工区域煤气阻隔段措施不到位,预防泄露中毒,窒息,爆炸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维修作业安全确认,交底,监护不到位,调运高温熔融金属的起重机不符合要求,人员聚集场所设置在高温熔融金属的调运影响范围之内,铸造装置维护不及时等问题。”

近日,邹平市下发《关于在全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的通知》,从3月中旬到4月10日,在全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重点整治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不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劳动防护用品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从业人员不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单位应急预案管理不到位、应急演练不到位和安全生产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强化安全服务指导,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邹平市应急管理局工商贸监管股股长崔亮说:“按照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邹平市通过加大对企业隐患排查和立案处罚力度,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邹平经开区青年科技创业园成德银说:“应急局带领专家帮助我们排查隐患,提供技术服务,我们一定要抓好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刘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滨州阳信成功投产日产二十万支防护口罩生产线

42秒|滨州阳信成功投产日产二十万支防护口罩生产线

近日,位于滨州市阳信县经济开发区的中国鲁绣传承创新示范基地——荣秀绣品有限公司,成功投产一条日产二十万支的高标准疫情防护口罩生产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