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6秒丨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计划于2021年逐步接纳游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0: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5日,记者走进滨州北海水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实地了解了滨州海底世界项目的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滨州海底世界项目计划于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

滨州海底世界项目位于滨城区北海片区,由滨城区政府与山东鲁信集团、青岛海底世界合作共建,计划打造成涵盖全年龄人群,国内一流的海洋题材体验式乐园和旅游度假目的地。

记者获悉,项目建设用地60亩,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场馆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局部三层,主要划分为入口广场,出入口平台、中央广场、展览参观区、海豚表演区、展区、后场区、无动力游乐区和停车区9个功能结构区。

滨州海底世界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目前已完成地下一层及地上一层主场馆建设。

中建八局四公司海底世界项目经理刘浩向记者介绍,现在工人正在进行表演区和展览区的基础结构施工。“我们通过‘点对点’运输,将工人在河北和黑龙江等地接到施工现场,目前现场的工人有150人左右,已经能满足施工生产的需求。”

同时,根据滨州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自3月9日开始,“四进工作组”负责联系该项目,协助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滨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栋告诉记者,自3月9日“四进”专班进入该项目以来,致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严把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同时,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积极协调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做好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工作。目前,海洋科普馆项目复工率已达100%,工程进度按节点有序推进。

滨州海底世界项目不仅拥有超前的设计理念,还具备专业的运营团队。该项目设计方案由日本ELK株式会社社长岩琦操刀设计,他在中国先后负责过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及天津鲸鲨馆等城市的地标型建筑。同时,汇泉泰富有限公司是由青岛海底世界、中信泰富和山东鲁信投资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的海洋馆投资平台,滨州海底世界是该平台的第一个项目,计划由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带领青岛海底世界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入驻项目,争取把滨州海底世界打造成为区域内文化、旅游、科普甚至海洋研究的高地。“我们在做滨州海底世界规划设计的时候,根据滨州的市场,我们更注重于项目本身的重游率。滨州有一个得天独厚的资源就是贝壳堤,我们想从资源保护的角度来引入游客保护海洋,并进行相关的科普。在科普方面,滨州海底世界要比青岛海底世界更加强化,将会在展览、展示设计中考虑科普的因素,对滨州的孩子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说。

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乐告诉记者,目前海洋生物已经进行相关的引进工作。项目建成后,辐射范围包括东营、淄博、济南、德州等城市以及河北省部分地区,年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对周边房产、商业、教育、科普等多方面整体提升,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5月底完成场馆混凝土主体及钢结构封顶,7月底完成场馆周边排水、道路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套,10月底完成场馆内外部装修,11月底完成场馆内部生态系统调试及场馆周边景观建设,12月完成水体调试及海洋生物入驻,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滨州海底世界建成后,将成为滨城区北海片区及高铁片区地标性建筑,有利于提升滨州市城市形象,成为具有发展影响力的区域亮点和城区热点。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滨州市沾化区妇联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大姐工坊”、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促进疫情期间贫困妇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一家家纺产品生产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紧急转型、全力生产防护口罩,极大满足了当地及周边地区群众的防护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常用的通讯工具,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晒孩子、晒动态等已经成为人们的常态。而在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的微信群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滨州无棣驻村书记建农事交流群 农民种田有了“主心骨”

滨州无棣驻村书记建农事交流群 农民种田有了“主心骨”

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杨店村的村民于凤岭是村里的种粮大户,眼看就到了冬小麦灌溉、施肥的关键时期,田里的小麦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枯叶、死...[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39秒丨滨州阳信实施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

39秒丨滨州阳信实施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

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对辖区内的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进行集中拆除,全面拉开全县“清零行动”的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