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派联合二组“三步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1:02:03

齐鲁网滨州3月26日讯 根据省委、市委选派万名干部开展“四进”攻坚行动统一部署,自3月9日进驻邹平市以来,市派联合二组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不放松,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民生”的思想,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思、所盼,深入一线疏堵点,补漏点,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还当“协调员”,积极作为,竭尽全力战疫情、抓运行、保民生。

3.17下午在明集镇张辛村走访村民_wps图片

3.17下午在明集镇张辛村走访村民

3、17下午张辛村座谈发展问题2

3.17下午张辛村座谈发展问题

一、坚持深入一线,现场调研知实情

自进驻邹平市以来,工作组坚持调研先行,马不停蹄利用两天时间完成与山东宏和轻量化公司轻量化挤压结构件项目、邹平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永安社区、明集镇张辛村的实地对接工作。全体成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反复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突出困难,真正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以扎实作风展现担当作为。

3.18于院长调研永安社区

3.18于院长调研永安社区

一是强宣传,让政策在一线传达。工作组深入山东宏和轻量化公司轻量化挤压结构件项目、邹平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向相关责任人传达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加强复工复产政策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增强政策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真正让黄金政策在特殊时期产生“黄金效应”。

3.19轻量化项目座谈

3.19轻量化项目座谈

3.19轻量化项目现场

3.19轻量化项目现场

二是重调研,沉到一线知实情。自进驻邹平市以来,工作组坚持每日下沉社区、村庄一线,精准掌握服务对象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人员管控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在永安社区,工作组发现,部分小区“老、小、散、旧”,无物业,值班人手短缺且住户以老年人居多,多以纸质登记代替扫码,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部分小区还存在值班人员思想懈怠、管理不严格,设备老旧,测量不精确等问题。

黄山小区

黄山小区

三是抓问题,解决问题是关键。自进驻邹平市以来,工作组已完成永安社区32个居民小区,2个行政村、邹平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宏和轻量化公司轻量化挤压结构件项目、明集镇张辛村的基础调研工作并已开始对前期发现问题较多区域开展“回头看”行动。针对部分小区一线值班力量不足,建议小区设置“党员先锋岗”,鼓励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鼓励引导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值班党员、群众共同构筑小区严密防线。

山庄小区“回头看”

山庄小区“回头看”

二、疏“堵点”填“漏点”, 狠抓落实齐战“疫”

一是领导重视,亲临一线调研指导。3月18日,中共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一行3人在邹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军、邹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邹平市黛溪街道永安社区实地调研,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召开座谈会。于孝安对滨州市派联合二组关于“四进”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各个环节,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消毒液送上门、筑牢疫情防护堡垒。近日来,为妥善解决当前疫情防控一线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滨州市派联合二组经多方协调,争取到1000斤消毒液,第一时间将消毒液分批次送到企业、社区,叮嘱企业相关责任人、社区干部盯紧防控不放松,做实、做细重点人员摸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取永安社区网格化管理员王春雷介绍

听取永安社区网格化管理员王春雷介绍

三是开展“以史筑魂,党史进社区”活动。3月17日,工作组一行5人来到铜金矿小区,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感谢他们为保一方平安,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了《滨州市中共党史简明读本》《邹平市改革开放实录》《滨州市新型肺炎防控指引》等书籍及慰问品。

四是“把脉问诊”破难题,针对问题开“良方”。3月10日以来,市派联合二组多次到明集镇张辛村开展调研。针对村“两委”班子提出的该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工作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协调相关责任部门,靠前解决该村集体债务问题。

五是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人流量大、值班力量不足的小区,工作组成员亲赴一线,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班值守,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喷洒消毒,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据统计,共服务进出群众670余人次,解决问题86个,未发现疑似感染病例。

铜金矿小区 党史进基层

铜金矿小区 党史进基层

三、下一步继续积极作为,聚合力、促提升

一是持续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进”攻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寄希望于一蹴而就。市派联合二组将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居、居民小区等“神经末梢”,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蹲点调研,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邹平中油燃气

邹平中油燃气

二是关注、搜集、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及时传达给服务对象,鼓励引导企业、项目强信心、渡难关、稳发展。

三是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做好“服务员”积极与市委市政府汇报协调,做好信息员、协调员,着力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存在的问题,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不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通讯员 潘丛丛)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6秒丨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计划于2021年逐步接纳游客

96秒丨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计划于2021年逐步接纳游客

滨州海底世界项目计划于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滨州市沾化区妇联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大姐工坊”、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促进疫情期间贫困妇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一家家纺产品生产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紧急转型、全力生产防护口罩,极大满足了当地及周边地区群众的防护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常用的通讯工具,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晒孩子、晒动态等已经成为人们的常态。而在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的微信群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滨州无棣驻村书记建农事交流群 农民种田有了“主心骨”

滨州无棣驻村书记建农事交流群 农民种田有了“主心骨”

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杨店村的村民于凤岭是村里的种粮大户,眼看就到了冬小麦灌溉、施肥的关键时期,田里的小麦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枯叶、死...[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